天天漫画网:画家陈维信《挥洒见风格 厚重见秀丽》

天天漫画网:陈维信踏上美术道路后,他潜心学习,孜孜不倦面向生活,刻意求新。师古人之规矩,创自己之风格。上黄山,登泰山,去部队,下农村,体验生活,捕捉灵感,创作了大量优秀美术作品。早年先后在济南、烟台、青岛等地举办个人画展。画家多次上黄山写生,举办过“黄山画展”。陈维信的山水以秀雅润泽见长,特别是表现烟笼云山,苍苍茫茫的自然风光更能得天真之趣。晚年,陈维信不顾年老体弱,用二年间,从青海龙羊峡出发,风餐露宿,走遍大河上下,一直到山东黄河入海口,行程数万里,完成了力作《黄河之水天上来》等五十余幅“黄河组画”。

天天漫画网:陈维信(1918—1990)山东省阳信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39年考入北平国立艺术专科学校,师从黄宾虹、萧谦中、于非闇、周怀民诸先生。解放后,先后在济南市第二中学、济南市文联、群众艺术馆从事美术创作和教育工作。1979年调入北京画院,曾任北京中国画研究会顾问、北京书画研究会理事等。陈维信以山水画创作为主,曾于1950年代和1960年代初先后赴泰山和黄山写生。1959至1961年间,应邀为人民大会堂绘制《泰山旭日》《泰岱松云》等巨幅山水。重涉红军长征之路,历时7个月,写生千余幅。后又创作《长征路上》组画数百幅,均由军事博物馆收藏。王建新 标题 组稿 编辑2018年5月27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