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刘艺开个展 现场教”歪果仁”写”天人合一”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帆)书法是一门古老的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伴随着中华文明的发展而发展,是中华文明精髓的代表。5月26日,四川著名书法家,汉高祖刘邦第73代传人刘艺在成都麓山美术馆举行书法个展,他还在现场教韩国、荷兰等国专程赶来的书法迷现场写毛笔字。在展览同时举行的书法沙龙上,数十名孩子也和这位书法家一起挥毫泼墨,小朋友们对书法的热情让人感到惊叹。

刘艺出生于四川三台县,儿时就表现出书画天赋。他三岁临摹《芥子图画谱》,六岁替邻里写对联,师从万启仁、苗波学习绘画,后得到吴作人、舒同等名师指点,书画技艺突飞猛进。经过30多年的磨练,他的书法行、隶、篆皆精,画作山水、花鸟俱妙。

当天在美术馆展出的刘艺书画作品内容包含山水、人物、花鸟,用笔洗练,意境深远。刘艺的书画多是巨幅鸿构,代表作国画《蜀中仙山》和楷书《正气歌》都是20米长卷,磅礴宏伟,荡气回肠。四川女作家山玲点评道:“独辟蹊径,画中有诗,字中有画,来自传统,光大发扬;综合各家,自成风格,落拓潇洒,起伏跌宕。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文化素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丰富少儿文化生活,发扬中华艺术之光,传承书法风采,展现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展览当天还在现场举行了少儿国学书法艺术沙龙暨中外友好书法交流活动。

而六位来自荷兰、韩国等地的外国友人也来到现场取经,在刘艺的指点下一同挥毫泼墨。活动现场,外国友人与中国书法少年进行现场PK,通过书法艺术展示,传承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启迪人心,推动下一代回归精神家园。刘艺在现场亲自挥毫教授孩子及外国友人书写汉字“天人合一”,让在场所有人体验书法魅力,弘扬国粹精髓。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众赏国学馆书法老师,汉字文化书法、甲骨文绘画创始人金国龙为来宾做书法欣赏指导讲座,孩子和家长、以及现场的外国友人共同体验了书法艺术创作的魅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