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攻入京城,这个公主劝父皇还有希望,不料崇祯将其手臂砍断

在明朝的历史上,基本上都是太监和皇帝比较出名,没有什么特别出名的王爷和公主,不过又一个公主在一些影视剧中却经常的出现,他就是崇祯的女儿,并且在电视剧中,这个公主的形象还是独臂神尼。

这个公主叫做长平公主,她可不是电视剧虚拟出来的人物,在真实的历史上,她是真的存在过,并且跟影视剧中的形象出入不大,那么身为崇祯的女儿,他为何要砍掉她的手呢?

长平公主叫做朱媺娖,是一个非常聪慧乖巧的公主,崇祯非常喜欢这个小女儿,并且在她十六岁的时候将她许配给了都尉周世显,只不过命运弄人,在她终于迎来大婚之日的时候,皇宫内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李自成的农民军竟然想要推翻明王朝,并且已经入侵到了明朝皇宫,崇祯面对的敌人心灰意冷,手下的士兵根本无力跟他们抗衡,所以他让周皇后自裁,贵妃自尽。

长平公主更是痛哭流涕恳求父皇不要这么做,劝他说明朝还有希望,崇祯的心中自知女儿还有妃子的恐慌,他的心中非常的平静,对公主说:你为什么生在我们家!忍痛回头拔出了他放在大殿之上的宝剑,闭眼挥剑将女儿的左臂给砍掉了,长平公主承受不住疼痛就晕死过去了,很多人看见公主浑身是血,心想肯定是活不成了,宫女门就将他抬出了大殿,可谁知长平公主在昏死五天之后,竟然奇迹般的醒来了。

可是醒来后的场景就是家破人亡,父皇自尽,她的人生发生了极大的改变,接着李自成在京城呆了没几个月后,就被清军给打败了,从此满族人民获得了中原的天下,大举入京,由于长平公主只是一个残废额女儿身,根本对清朝没有什么威胁,留着她还可以想天下人表明清朝政府的仁慈,不仅没有为难她,还对她百般照顾。

长平公主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便不想在尘世中生活了,她想要出嫁为尼,可是顺治不同意,竟然让他跟周世宗完婚,婚后的生活还是比较幸福的,长平公主也怀有身孕,然而她却听到了一个消息,清军大举攻入了南京,将南明皇帝弘光给杀了,被俘虏的南明朱家皇族也都被顺治给处死了,长平公主深受打击,带着还没有出世的孩子就离世了那个时候她还不到十八岁,也就是十七岁的年纪。

那么崇祯为何在那晚砍了他的左臂呢?其实这正事一种出于父亲的无奈,正是因为那种疼爱,他才不愿意让女儿活在世上,忍受痛苦,况且她还是一个女儿身,如果她像宋朝那些曾经被俘虏的公主一样被人欺辱,那么对他来说是非常不愿意看到的,所以为了尊严还有身份,宁愿自己狠下杀了自己的女儿,也不愿她受尽屈辱而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