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晓岚几天不女就浑身难受恶习不少,为什么还长寿!

大家对纪晓岚这个人并不陌生,尤其是近几年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的风靡,让这个历史人物更加鲜活而富有传奇性。

按说,纪晓岚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正面形象。可是,在历史上,纪晓岚的形象却是这样的:清史专家邓之诚考证纪晓岚:“貌寝,短视”,就是相貌丑陋,而且是近视眼。嘉庆帝的老师朱珪还证实过,说纪晓岚有口吃的毛病:“河间宗伯姹,口吃善著书。”所以,有人说乾隆是外貌协会的,因而不太喜欢相貌丑陋的纪晓岚。

更有甚者,有些资料中,还披露了纪晓岚有三大恶习:

第一,好吸烟。

第二,好吃。

第三,好色。

《啸亭杂录》中这样记载:“今年已八十,犹好色不衰,真奇人也。”孙静庵《栖霞阁野乘》:“一日不御女,则肤欲裂,筋欲抽。”

这样看来,人们喜闻乐见的纪晓岚是一个陋习颇多,并不算可爱的人物。不过,我们也不能忽视纪晓岚确实是一个清正廉明的官员,而他的文学造诣更是一般人所不能及,故瑕不掩瑜,小小的毛病不足为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