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的这个夜晚, 如果是别人值班, 世界早就不复存在了

美苏这两个国家的关系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时常缓和但是又时常紧张的。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时候就处于严峻的形式,1959年的时候才有所缓和,但是接下来又发生了古巴导弹危机,使两国再次处于争锋相对的状态,其实这次危机对两国真的是雪上加霜的效果,说是冷战期间美苏两国最为激烈的一次对峙应该也不为过吧,还好结局是以双方共同达成协议告终,不过1983年发生的一件事却不怎么简单了。

1983年9月,一架装有两百号人的韩国客机被苏联防空军当作是美国的侦察机击落,客机坠落,里面的人也惨死,事件发生之后,舒尔茨特别愤怒,马上召开了记者会,强烈谴责苏联的罪行,指责他们的屠杀行为实在是可耻,言辞很是激烈,苏联也据理力争,说自己并不清楚真相,两大阵营剑弩拔张,互不相让,本来安德罗波夫自知苏联理亏打算道歉来着,可是若是这样光明正大道歉的话,全世界的人都会知道苏联是有一支多么管理不到位的军队,于是便继续保持自己的立场。

没过几天,苏联方面收到美国要发射导弹的信息,而且还不是一颗,连续几发,可能是要发动核战争了,而且美国还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都是有关核武器的,着实令人恐慌,苏联当时是要求全体人民做好最坏的打算,毕竟核武器不是闹着玩的,一度掀起了恐慌。

收到美国发射导弹的信号的时候,苏联值班室的警报也响了起来,大概是要对该导弹做出回击,给予美国一击,这个时候小编就要讲到主人公了,他就是斯坦尼斯·拉夫彼得罗夫,当时是他负责监控敌方导弹的,在他观测之后并没有向上面汇报,因为他认为是假的警报,所以也没有发射导弹过去给美国,史实证明他的决定是相当正确的,避免了一场世界大战,不然导弹一发射的话又有多少百姓死于非命,多少建筑被摧毁,实在是难以想象,那么为什么说他这一举动阻止了世界大战呢。

原来当天晚上侦测云层的时候机器就出现了问题,导致发出了警报之声,还好拉夫彼得罗夫凭借自己的经验和直觉成功阻挡了这一事件的发生,可能也是机缘巧合,因为他本人对这一直觉的把握性也不是很大。不过要是没有拉夫彼得罗夫的话,也就是那颗导弹终究会发射出去,那么整个世界就将变成一片废墟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