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靠盗墓来养活十万军队,刘备又是靠什么呢?他的手段更为卑劣

在汉末的三国时代,曾涌现出了很多割据势力,而且为了争夺天下,各个势力都互相征伐,为此天下大乱,民不聊生,当然在这个乱世当中,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人物,他们无论在军事上还是在才略上都令人深深的佩服,比如家喻户晓的曹操、袁绍、刘备、公孙瓒等人,在征战中,军队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决定最后的胜负,不过众多的军队也需要花费巨额的资金,所以曹操便在当时选择了盗墓到养活数十万的军队,但是与之抗衡的刘备又是如何养活自己的军队的呢?他的手段让人愤怒。

相比袁绍、袁术两兄弟,曹操的家底自然是显得薄弱的,而且当年陈留起兵,曹操的家产早就散尽,后来获得了别人的赞助后,才勉强的组建了一支五千人左右的兵马,可惜这些兵马在讨伐董卓之战中几乎全军覆灭了,既然要征战,兵力自然不能缺少,所以曹操很快的就开始了新的招募兵马,但是招募兵马最需要的就是钱财了,此时的曹操几乎就是穷的捉襟见肘了,甚至都发不起军饷了,为了养活这些军队,曹操无奈之下便选择了盗墓,因为盗墓不仅仅可以获得巨大的资金,还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为了盗取更多的墓穴,曹操在当时确立了一个专门负责盗墓的机构,并还设立了发丘中郎将,摸金校尉等军衔,其目的就是更好的管理这些盗墓机构。

据史料记载,曹操所盗的最成功的墓是汉景帝的弟弟梁孝王的王墓,由于墓主人身份显赫,其陪葬品远远多于一般的王墓,期间获得的金银财宝不可计数,而曹操正是用这笔巨大的盗墓资金度过了军队最艰难的时期,还成功养活了几十万大军3年之久,这也让曹操成为实力最强大的枭雄!

而对于三国里的另一位霸占刘备来说,他的早年只是以织席贩履为业,少的可怜的收入让刘备自己的生活都不容易,后来他从涿郡起军,并在关羽和张飞的帮助下,刘备也是过得颠沛流离,不过在最后也成功的建立了自己的政权,在这起家的过程当中,刘备又是如何养活部下的众多军队呢?

在早期的时候,刘备也得到了一些商人的赞助,这些资金在很大的程度上帮助了刘备,但是这只是一个短期的,要想长期的养活自己部下的军队,必须要有大量的资金,特别是当刘备实力大增的时候,军资十分的紧张,据三国史料记载,刘备在入主益州之前,几乎是穷的揭不开锅,无奈之下,一向仁德的刘备为了军资开始进行了掠夺,在夺取益州的时候,刘备就曾和士兵许下约定

如果能够一举拿下益州,城中的金银财宝都拿来犒赏将士们,结果大家都可想而知,在当益州得手后,士兵都扔掉了手中的武器,并开始掠夺城中的财宝。除此之外,刘备还接受了刘巴的建议,通过大量铸造钱币的手段,刘备变相的把益州的钱财都掠夺到自己的口袋里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刘备就得到了大量的财富,但老百姓变的更加贫穷了,人民陷入了极度的痛苦之中,所以相比曹操的方法而言,刘备的手段更为残忍,看似仁义的背后其实也有着隐秘的卑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