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学者再婚娶了年轻后妻,可是后妻的孩子却和她的母亲一起生活

如果一个带着两个孩子的离异妇女再婚,她到新丈夫的家庭生活,而她的孩子却丢给她的母亲照顾,她的后夫只是按月付抚养费,大家会认为这个妇女对孩子负责任吗?而她的新家庭为什么不接纳她的孩子?

这就是著名学者梁思成的家事。梁思成在元配林徽因病逝后,和一个三十多岁的离异妇女林洙结婚了,林洙和前夫离婚时,两个孩子判给了林洙,林洙还给孩子改了姓,让孩子跟她姓林,她不准和孩子和前夫见面,这等于让孩子和前夫继绝关系了。

这样来说,林洙让两个孩子已经没有了父亲,她是该给孩子找个新父亲。但是她再婚后,两个孩子随她的母亲生活,由后夫梁思成付抚养费,一个月80元。梁思成是著名学者,他的生活待遇相当好,住小楼,有保姆,难道家里还住不下两个年幼的孩子?

或者梁思成不想亲自抚养年轻后妻林洙的孩子,或者林洙怕两个孩子影响她的新家庭,组合家庭矛盾多,还是分开住好。而梁思成的元配林徽因的母亲在林徽因嫁给梁思成后,一直在随女儿在梁家生活,甚止在林徽因病逝后,老太太还住在梁家,由女婿梁思成赡养。

林洙和自己的母亲与及孩子分居两处,却和丈夫发妻林徽因的母亲生活在一起,不知道她心里怎么想的?不过梁家经济宽裕,有保姆干活,不用林洙亲自照顾老人。

很多当后夫的人为了讨好妻子,把妻子带来的孩子当亲生的看待,不但出钱还出力,还要一起生活,共同抚养孩子。而当妻子为了让后夫和孩子更好相处,甚止把孩子的姓氏改成后夫的,意为我的孩子就是你的孩子,随了你的姓,就是你家的人。

可是林洙的孩子不姓父姓,也没有改为继父的姓氏,而是随母姓,他们永远不能算是梁家的人,更不能算是梁思成的孩子。

作为继父,梁思成不是最好的,但是也不错,最少他肯出钱养后妻的孩子。很多女人在离婚后希望找一个男人养自己的孩子,可是就是找不到,因为中国男人对血统很注重,不愿意养别人的孩子。虽然有些女人再婚,但也是自己出钱养自己的孩子,后夫很少出钱出力,除非后夫特别爱她,才会把她的孩子看成自己的孩子,精心养育。

林洙的孩子一星期来梁家一次,来看望母亲,可是有一次因为她的儿子洗澡没有清理浴缸,令梁思成很生气,夫妻这间还生了一场小气。

那个时代,不是每家每户都有洗澡的地方,要想洗澡必须到公共的大澡堂里,能到梁家洗澡已经很不错了,可是因为孩子洗澡,却让他们夫妻产生了矛盾。梁家的优越生活环境,只能让林洙享受,林洙的孩子是享受不到的,只是一星期来一次体验生活。

林洙把她和梁思成的婚姻描写得非常幸福,梁思成给她的热情超过了年轻人,还写信要吻她。可是从梁思成对待她孩子的态度上看,梁思成并没有多爱她。

一般很爱后妻的丈夫,会把后妻的孩子看成自己亲生的孩子,甚止比自己亲生的孩子还好,百般讨好,出钱出力,竭尽全力。

女人都希望丈夫最爱的女人是自己,尤其是结过几次婚的人。林洙在她的书里把她和梁思成的爱情婚姻描写得非常幸福,当然这是情有可原的,但是看梁思成待她孩子的态度,恐怕这爱情并非是像她描述的那样好。

梁思成还是爱元配林徽因多一点,而对后妻的林洙,还是老来作伴的成分大一些。老学者再婚娶了年轻后妻,可是后妻的孩子却和她的母亲一起生活 ,这就说明老学者需要的是后妻的照顾,而不需要后妻的孩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