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虽是万人之上,子女下场却很惨!大都没活过30岁

我们都知道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正统的女皇帝,而在她继位时已经有67岁了。武则天初进皇宫,是作为唐太宗李世民的才人的身份。后经过几番辗转,武才人又嫁给了太宗第九子李治,然后与唐高宗生下了子女共六人。

武氏能从先皇才人,上位到后来的新皇皇后,其中各种曲折内情已经让人折服不已。但最另人叹为观止的,却是其能够在那个男权的封建社会,霸气得将皇位摘入手中,可谓女子中的千古第一人。

武则天虽然67岁登基,但她命贵寿高,依然能执政唐朝半个世纪之久,可称空前绝后。而唐高宗李治在位期间,能够灭高句丽、西突厥,使得唐朝的版图达到了巅峰极盛,也不是什么弱势的人。

那么有着这样父母均为皇帝的这六个子女,他们的命运又是如何。设想之下,有着这样龙章凤姿的父母,这些孩子们也应该是命里福泽绵延,命格贵不可言的,然而事实呢?

武皇和唐高宗的六位子女分别是:长子李弘、次子李贤、三子李显,四子李旦以及长女安定公主和次女太平公主。

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是长子李弘,这是作为武昭仪的武皇和李治的爱情结。李宏一出生,自然就受到了父母的万千宠爱。在武昭仪变成武皇后之后,四岁的李弘也被立为了储君。但向他的父亲一样体弱多病,在二十三岁那年,猝死于合璧宫绮云殿。

长子李弘命短,次子李贤接任了兄长的太子之位。但李贤与武则天关系不和,被武则天以意图谋反的罪名贬为了庶民,先是幽禁其后又遭到流放,最后硬是被自己的母亲逼到自杀。

跟李贤一样,在兄长失势之后,三子李显接过了这个烫手的太子之位。李显即使继位过后,也遭到了武则天废除并软禁,最终却也逃不过权利的漩涡,被自己的妻女残忍毒杀。

长女安定公主,尚在襁褓之中也不能逃脱作为母亲的棋子,死于非命。最后的次女太平公主,自幼便得万千宠爱,放荡不羁的太平公主热衷政治权利,但最后与李隆基的争夺中败北殒命。

明明是天潢贵胄的皇子皇女们,最后却都落了个不得好死的下场。然而在女皇的统治下,公主也不能逃离争权夺位的阴谋诡计当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