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最冷门的皇帝,只活了二十岁,却为汉朝的繁荣起到了大作用!

中国的历史就像是一片辽阔的天空,而在这天空之上,悬挂着一颗颗美丽的明星,就是那历史长河中的一个个王朝,这些星星中有一颗格外的耀眼,那就是汉朝,汉朝历史长达400多年,出过很多的皇帝,大家也许会想到汉高祖刘邦的英勇霸气,也许会想到汉武帝刘彻的胸怀大志,也有的人会想到吕后的凶残,会想到王莽篡政,但是有一个皇帝,他在汉朝的历史上仅仅存在了二十余年,但却改变了整个汉朝的发展,他就是刘弗陵。

刘弗陵即位的时候只有八岁,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皇帝,但是少年的他身边却簇拥着一大群汉武帝留下来的文臣武将,这其中有大名鼎鼎的霍光,因为皇帝年幼而汉武帝又十分器重霍光所以选择霍光作为辅政大臣,当时的霍光权倾朝野,没有人敢惹他,但是这种专治的现象也必然会产生仇恨,在反对霍光的大臣中,就有一位叫上官桀的人,他不仅在心中有憎恨霍光的想法,也把这种想法付诸了行动。

上官桀与霍光一样都是先皇托孤的辅政大臣,霍光是大将军主理朝政,而作为左将军的上官桀是副手,只有在霍光沐浴或休假的时候才能观看奏折,上官桀正是利用这个时机,在大臣的奏折中放了一份弹劾霍光的奏折,刘弗陵虽然年纪小但却十分机警,识破这是一场阴谋,他故意将奏折压着不批,然而还告诉了霍光,于是霍光凭借自己的实力发动了一场政变,最后他在车上杀死了上官桀并且杀死了很多不服他的余党余孽。

之后刘弗陵把自己手上的权力全部都交给了霍光,也形成了霍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局面,霍光还将自己的外孙女送进了皇宫成为了皇后,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刘弗陵也在不断的长大,等到他懂事而且可以独立的处理政事的时候,发现权力已经在霍光手中根深蒂固,但他坚信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主动配合霍光处理政事,时常提出自己的见解,君臣二人相处融洽。

而霍光也确实没有令刘弗陵失望,汉朝的景象在二人治理下一片繁荣,经过几年的治理和延续汉武帝时期所使用的政策,刘弗陵实现了让国家强大的梦想,但是在公元前74年,身体一向很好的刘弗陵突然一病不起,整个朝廷都为之震动,后来年仅20岁的他就这样死在了病床上,留给后人无尽的叹息。

虽然刘弗陵在历史上只活了二十年,而且也是如同傀儡般的存在,但确实也为汉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值得我们给他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