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好汉中人品最差的心机婊,智多星“无用”,最恶心的是摔小孩!

文/斑马先生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看海的天,每天给大家带来关于水浒传的原创文章分享。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水浒好汉中人品最差的心机婊,智多星"无用",最恶心的是摔小孩!对于梁山好汉当中,大家可能最喜欢是打虎英雄我武二兄弟,花和尚鲁智深还有浪子燕青。但里面历来不被观众看好的是智多星吴用,我们今天就来讲一讲他做到哪几件好事。

第一件就是怂恿林教头被判了他老大王伦。在当时的旧社会以下犯上本是不道德的,在他们黑帮以内也同样如此。当时晁盖带着无用等人去投奔王伦。但王伦并没有要收留它的意思。但吴用等人就讲他心胸狭窄,想解决它。所以才有了林教头火拼王伦,给自己留下了一个不道德的罪名。然而就算他火拼了老大,但梁山的老大的位置并没有让他来做。因为林冲是一个讲究人义道德的君子。所以又带头拥护了晁盖做了老大,然后,自己稳坐了二把手。这怎么说也不是一个君子所为。

第二件事情就更加恶心了,他为了逼迫朱仝上梁山,竟然让李逵杀了四岁的小孩。当时水泊梁山好汉,到了沧州,当地知府对朱仝很不错,让朱仝照顾了自家四岁的小孩,然而吴用等人为了逼迫他上梁山,竟然让李奎把一个四岁的小孩傻了?真的是草菅人命啊,才让朱仝走投无路只能上梁山,真是太残忍了吧。

第三件事情也是有违道德的。那就是他背叛了晁盖,投向了宋江,当时觉得踏实,可是没有一点的迟疑啊,后面晁盖晁天王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当时带兵上山,打了曾头市时,并没有把吴用带上,当然那时候吴用也没有去的意思,可以说是他与宋江满满把晁盖给架空了,也相当于间接害死了晁盖。但吴用的结局也不好,也算是报应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