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之孙是全世界著名的大人物,虽为美国人,却为中国奋斗一生

大家应该都知道袁世凯是位怎样的人物,在那个时代,全国人人想推翻封建君主专制的朝廷,但袁世凯却逆时代而行,不顾全国人民的反对,复辟王朝,自行称帝,还和日本签订了卖国求荣的《二十一条》。人在做,天在看。在袁世凯做了不到三个月的皇帝后,就被逼下台,最终在一片谩骂声中死去。

虽说袁世凯的名声比较臭,但是其孙子袁家骝却是一个世界著名的大人物。袁家骝是美国华裔物理学家,它曾获得过两次美国的科技大奖,他的妻子正是“东方居里夫人”吴健雄。

由于袁家骝的父亲袁克文是庶出,从小得不到袁世凯的喜欢,所以一直住在老家农村,但自己的儿子袁家骝却是一个非常杰出的青年,先是进入燕京大学研读硕士,后又在美国获得了博士学历,并在1954年加入美国国籍。

袁家骝虽然加入了美国国籍,却仍旧心系着中国,他多次来到中国进行访问,受到周恩来、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与中国科学家们进行交流,积极帮助中国研究核物理,尤其是中国第一批核物理实验设备也是通过他不懈努力下运送到中国的。

在当时中国与西欧建立了核物理、高能物理等研究领域下,他也积极参与工作,共同进行物理研究事业。在他的努力下,不仅为世界更为中国取得了物理研究的重要进步。

2003年,91岁高龄的袁家骝,在北京逝世。他是袁世凯的孙子,但是他却为中国的物理事业奋斗了一生,值得人们尊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