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一个富二代,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三次统一天下的机会全流失

和曹操、刘备、孙权这样的苦出身实力派相比,袁绍绝对是三国中牌最好的顶级玩家,他本是真正的世家大族出身,号召力空前强悍,在组成关东联盟揍董卓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出,众人一致同意奉袁绍为盟主,而曹操只能一边凉快。袁绍本有三个一统天下的机会,可惜他却手拿好牌却打得稀烂,就这样让机会白白流逝了。

一、杀太监

当时袁绍在京城担任司隶校尉这样的关键职位,可谓真正的位高权重,何况当时太监所搞起来的党锢之祸相当严重,无数忠良之士被太监打压,就此无辜入狱,如果袁绍此时尽杀太监,他肯定会被那些忠良推到王莽那样的位置,即使篡位或当皇帝都不是没有可能,奈何袁绍属于有贼心没贼胆的那种犹豫类型,就在他思前想后的时候,董卓控制了京城局面,袁绍只能灰溜溜的逃了出去。

二、盟主

当袁绍被推举为军事联盟盟主的那一刻,本来振臂一呼,率领大军攻占洛阳,天下大事就此平定,结果袁绍是怎么干的,在酸枣和各路诸侯喝酒吃肉,等曹操冲进去又被揍了出来,袁绍居然还抱着看笑话的心态,结果孙坚再次冲了进去,就这样轻易捡到了传国玉玺,可袁绍喝酒唱歌居然就想命令孙坚交出玉玺,孙坚自然不肯,当初谁让你不进洛阳城的?

三、官渡之战

战争开始之前,袁绍坐拥四州,而曹操位居四洲最中间的中原地带,这本是不用打就能胜的战争,结果袁绍反而要求主动出兵,为了展示自己的兵力强壮,他还主动渡河作战,曹操趁机一把火烧掉了袁绍粮仓,可此时袁绍不守粮仓,非要拿下曹操大本营,可曹操主力部队不在,你袁绍拿下一座空城有何用?

就这样,袁绍的军队没有了粮饷有听说曹操军营包吃包住,纷纷主动投靠了曹操。所以说袁绍就是一个只懂玩乐的富二代,根本就没有夺取天下的心智,一手好牌打的如此之烂,变成的纯粹给曹操输送人头的运输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