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 | “茜茜公主”来陕历博了,“少女心”的你还不来看吗?

有一个令人激动的新展览,

让小编“少女心”爆棚,

你们知道吗?

它就是

《茜茜公主与匈牙利——17—19世纪匈牙利贵族生活》

该展览自5月29日——8月20日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第五展厅免费向公众开放

看展览之前让小编来给大家安利一下“茜茜公主”吧

60年前,电影《茜茜公主》三部曲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影片中,茜茜美丽聪慧、天性活泼,中国观众一下就爱上了她。但在真实的历史中,茜茜的爱情婚姻并不如意。奥地利作家哈曼在写茜茜公主传记时,就把她定义为“一位不情愿的皇后”。

-你不知道的“茜茜公主”的悲惨人生-

她是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欧洲公主,她曾通过一部奥地利电影家喻户晓,她是巴伐利亚最美的茜茜公主,也是匈牙利最有亲和力的伊丽莎白皇后。但公主的一生并不顺利,从和年轻的奥地利皇帝相遇,她生活的童话就开始消失。宫廷的烦琐礼仪、婆婆的强势管教压得她喘不过气,命运又常常捉弄她,幼女早殇不说,唯一的儿子,奥匈帝国的皇储,也在成年后饮弹自尽。而她自己,在最后也成为了一场乌龙刺杀的牺牲品。回望她的命运,感到五味杂陈。

这个展览不仅仅是讲述茜茜公主个人命运,也是匈牙利文物珍品首次在中国展出,以及中匈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最新见证。匈牙利位于欧洲中部的多瑙河畔,喀尔巴呼山盆地之中。

公元896年起至今的一千多年间,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兼容并蓄却又独立自强的民族和国家。17-19世纪的匈牙利受哈布斯堡王朝的统治,虽具有独立的政府,却没有独立的王室。

本次展览萃选匈牙利国家博物馆所藏的152件(组)文物精品,从社会风貌、衣着服饰、日常生活、武器装备以及宗教信仰等五个方面,见微知著地展现匈牙利在17-19世纪的历史、文化和艺术风貌,尤其重点展展示了伊丽莎白皇后对匈牙利的深厚情谊,以及匈牙利人民对皇后的深深思念。衷心期望此次展览能让中国人民了解匈牙利古代优秀的文化与艺术。同时,也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增进中匈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发展。

茜茜公主是小编儿童时代对公主的完美幻想,

现在,她“来了陕博”,

是否也唤醒了你曾经的美好记忆?

来评论里聊聊那些年你对茜茜的记忆吧

(版权所有 转载注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