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凡人居然敢夺唐僧的白龙马骑,孙悟空为何不阻止?

(蜗牛看西游第551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大家都知道,唐僧骑的白龙马,可不是普通的白马,他是西海龙王的儿子,是条小白龙,因为烧毁了明珠,被他父亲告到天庭,玉帝判了他忤逆之罪,要砍他脑袋,后因观音求情,才变化成白龙马,归唐僧骑。

在取经路中,这白龙马只有唐僧骑过,连孙悟空等几位徒弟,都不是敢骑的。

在朱紫国时,白龙马还吹牛逼,他撒的尿,滴在草上就要变灵芝,滴在江河就要化鱼为龙。总之,这是一个出身高贵的高级名牌专车,它是唐僧专享。

但奇怪的是,取经路上偏就有一名凡人骑过,而且还骑了很远,小白龙和孙悟空都没表示异议。

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上期文章中,蜗牛给大家介绍了,唐僧师徒到了灭法国,为了不被杀僧成性的国王拉去砍头,他们化妆成四名马贩子,住在了赵寡妇开的店子里。

这赵寡妇开的店很奇怪,分为三种待遇,一种是好酒好肉招待,还有小娘子陪吃陪睡;一种是只有好酒好肉,但无小娘子;一种是什么都没有,只有干饭,自己吃饱了去睡觉。

孙悟空给大家选择了第一种,但没敢要小娘子,也没吃喝酒吃肉。为了防止睡着被人发现光头,他们要求到黑暗中居住。结果赵寡妇抬了一个大立柜来,让他们睡在立柜中。

但孙悟空在柜中调戏猪八戒,说我们还有几千两银子,结果被服务员听到了,服务员告诉了强盗,强盗进来抢着柜子就往城外跑。

然而,强盗的行为又惊动了官军。官兵经过追捕,夺回了柜子和白龙马。

带队的总兵官在灯光下看那马,只见——

鬃分银线,尾麃玉条。说什么八骏龙驹,赛过了骕骦款段。千金市骨,万里追风。登山每与青云合,啸月浑如白雪匀。真是蛟龙离海岛,人间喜有玉麒麟。

于是他不骑自己的马了,翻身骑上了白龙马,率领官兵回城。

这个时候,白龙马和孙悟空,还有唐僧没有提出抗议呢?

特别是白龙马,为何没有屁股一甩,把这不懂事的总兵摔下来呢?

有两个原因,第一、他们不想暴露身份,白龙马也是知道的,该国国王要杀和尚,如果白龙马表露了身份,这总兵一定会告诉国王,然后把唐僧牵出来,一刀砍了,不就坏事了吗?虽然孙悟空有办法让他们不砍头,但又要以伤生为代价,唐僧也坚决不会同意,所以让他骑就骑一回吧。

第二、总兵毕竟带兵把他们抢回来了,没有被强盗抢走,也算对他们有恩,这个时候把人家抖下来,也不合适。

不过,当总兵等人把大柜子抬到皇宫,与国王见了面后,八戒一把从总兵手里抢过马,咄的一声道:“马是我的,拿过去!”吓得总兵翻跟头,跌倒在地。

他这才知道,可不是什么马都能骑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