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22个藩属国,就它1个是最忠心的,至今对中国不离不弃

清朝22个藩属国,就它1个是最忠心的,至今对中国不离不弃

文 | 韦爵爷

中国到了清朝的时候,已经大不如前了,不过面子上的工作还是要做的,对外一向是保持着泱泱大国的威严,不论自己手头有多紧,但是面对来上贡的小国,动辄就是“一掷千金”,因而许多小国都诚心归顺清朝!

一个支持率不高的政权,上位后第一位事不是安抚国民,而是先刷存在感,等到在世界上都有了名气,得到了世界认可,那么国民的心也自然就随之而安了,这也是清朝统治者的“统治观”,不得不说治国思想还是很不错的!

明朝的时候是以天朝上邦为主的中原核心朝贡体系,有些人说这跟清朝的面子工程也是一样的,其实这中间也是有着深刻的治理国家的策略,就像雍正时说的那样“凡臣服之邦皆隶版籍”,其实就是将这些征服的外邦当成了奴隶,也就跟殖民地是一个道理!

不过清政府比较文明,帝国主义靠的是武力镇压,这是“奴役”他们,可是中国那时候可是给钱的,凡是来朝贡的人都给了大量的赏赐,因而许多国家也都愿意来跪拜中国,比如清朝鼎盛时期就有22个藩属国!

可是后来,中国的这些藩属国让很多西方国家给发展成了殖民地,再加上清末时中国慢慢衰落,有些藩属国也自动离开了中国,投到了其他强国的怀抱,但是有个国家不一样,他就是坎巨提,对中国可以说是相当的忠心,但是因为坎巨提的地理位置很重要,所以英国对坎巨提早就起了觊觎之心。

后来,坎巨提被英国给占领后,但是一直记得自己是中国的藩属国,而且至今对中国不离不弃,在22个藩属国里是最忠心的一个,愿意无条件的支持中国!直到现在坎巨提的人提到中国时也说:我们只认中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