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漫画网:画家梁树年《山谷灵秀多云雾》

天天漫画网:梁树年在长达60余年的创作生涯中,他一直默默的耕耘,不计名利,执着于他的绘画理想。他虚怀若谷,厚积薄发,终于在晚年达到了他事业的峰颠,成为当代中国画坛上的一代宗师。他的成功也再次证明了艺术创新要师古人、师传统、师造化,要化古出新。也证明了艺术是艺术家生命精神的升华。梁氏是一位笔墨功夫深厚、相对谨守传统又淡於事功名利的专家,在强调写生与创新的中央美院,一向落寞自守。其画平正规矩而雄强,好取近景,直以笔画勾皴,间以泼墨,苍岩巨石,古松兀立,气象萧森。擅书法、篆刻,能诗,是一位修养全面的艺术家。

天天漫画网:梁树年,(1911-2005)北京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早年师从摹古和画小北宗山水著名的祁井西学画。后拜张大千为师。晚年游桂林、黄山、太湖、三峡、太行,多为公共场馆作大画,画名渐显。原北京艺术师范学院美术系任教,后任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北京山水画会副会长。代表作品有《黄山旭日》《黄山云海》《黄山鲫鱼背》《黄山峡谷》等;出版有《梁树年画集》《近现代名家画集--梁树年》等。王建新 标题 组稿 编辑2018年5月30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