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真实狗血事件,电影中你也未必看得到!

️西晋晋惠帝司马衷,就是历史上有名的白痴皇帝。奉晋武帝命娶贾充的女儿当时有名的丑女之一贾南风为太子妃。

婚后两人一口气生了四个女儿,第一个女儿是河东公主, 次女叫临海公主,三女为始平公主,最小的女儿叫哀献皇女。

皇后贾南风不仅人丑善妒,还是个醋坛子。最主要还是一个祸国殃民的妖妇。

司马衷畏惧贾南风的嫉妒和诡诈,所以其他妃嫔都很少获宠幸。贾南风看见其他妃嫔有孕,竟然以戟打她们的腹部,令他们流产。

贾南风在皇后位置十年,其间因惠帝懦弱无能而得以专权,她的专权与失势引发八王之乱并最终导致西晋走向灭亡。使中原地区进入了最黑暗的历史时期。

西晋灭亡了,都城洛阳也进入了大乱时期。皇族们也是纷纷逃难。说到临海公主就不知怎么回事途中和家人姐妹失散了。

路上被一个乡村野夫发现,被其劫持,收了几文钱就把这个公主转手卖了。转卖给了吴兴县的一家大户钱温家作奴婢。

落难公主当奴婢,恰好那时候奴婢的命是连稻草也不如的。

钱温买得公主后,便将她送给爱女当奴婢。钱温女儿从小娇生惯养,嚣张跋扈,对这个公主是非打即骂,百般虐待,稍有不慎还拿鞭子抽打。

可怜公主在这个地方被折磨的死去活来,不成人样。还不能开口说自己就是公主,毕竟当时兵荒马乱,挨打还可以保命,万一说了就很有可能性命不保。

公主只能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吞,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直到晋元帝在江南恢复了晋朝,史称东晋。公主听到了这一消息,仿佛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线希望。趁外出替小姐采购胭脂,她趁人不备,终于得以逃脱,历尽千辛万苦,到达都城,求见当朝天子。

然而门口的卫士见她衣衫褴褛,一身奴婢打扮,不相信她就是前任晋惠帝的女儿。在她赌咒发誓之后,卫士将信将疑,终于同意向上禀报。

在晋元帝面前,公主涕泪惧下,陈诉了这些年来的颠沛流离及所遭受的种种苦难。元帝感叹皇女的不幸,更愤怒钱温及其女儿如此虐待公主。他命人押来钱温及其女儿,送入死牢。

不久晋元帝将临海公主下嫁宗正曹统,临海公主享年71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