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脏唐臭汉”?单看汉灵帝的无下限表现就知道了

原标题:​为什么说“脏唐臭汉”?单看汉灵帝的无下限表现就知道了

说到汉唐的历史,有种说法叫“脏唐臭汉”。这里可不是说的卫生,说的可是皇帝们的作风问题。皇帝乃一国之首,九五之尊,享有这至高无上的权力,但是有些皇帝却利用这个权力,为所欲为,做出了一些令人不齿的行为。唐朝的皇帝却先不说了,今天先来说说汉朝皇帝的无下限的行为表现。

公元168年,汉桓帝去世了,刘宏即位,是为汉灵帝。这个汉灵帝能登上皇帝的宝座,是非常幸运的,可以说是天上掉下个大馅饼,偏偏砸他头上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汉桓帝自己没有儿子,论起辈分来,刘宏只是皇帝的亲堂侄而已,刘宏就这样捡了一个皇帝来当。

汉灵帝

汉灵帝刘宏当上皇帝的时候只有12岁,但是他并不珍惜这个机会,他当上皇帝之后,不认真学习治国之道,反而把大权委任给亲信宦官和母亲董太后,自己就专心致志变着花样的玩乐,贪图享受,生活很是荒淫奢侈。

汉灵帝十分好淫,淫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在后宫里,不管是在何时何地,只要他看到哪个女子长得美艳、漂亮,就要拉到床上交欢。汉朝的宫廷女子与后世最大的不同,就是服装不同。哪不同了?都穿着开裆裤!成年人也穿开裆裤么?是真的!不但穿的是开裆裤,而且除了开裆裤里面什么也不穿了,为的就是让皇帝临幸起来方便、省事。

开裆裤

汉灵帝的淫贱无下限,除了开裆裤,还搞出了个“裸泳馆”!初平三年,汉灵帝带着众美人到御花园里游玩。汉灵帝看着开裆裤的美人们,真是婀娜多姿,娇羞可人啊!不知怎么皇帝就想到要建一座裸泳馆,他心想:不穿衣服的美人,是不是更加美若天仙?于是很快的,一千余间样式别致,布设奢华的馆舍就建成了。鳞次节比的馆舍前,铺的是玉石青砖的台阶,台阶上铺满了苔藓,绿油油的,华丽鲜嫩。台阶下是宽阔的沟渠,其中注满了清澈的水,水缓缓的流,上面五颜六色的彩船漂浮在清水上,阳光一照,五光十色,光彩夺目,煞是好看。

裸泳馆建好之后,每逢盛夏时节,汉灵帝就开始裸泳馆避暑了,他带上宫女们,不分昼夜的游玩,尽情地享乐。宫女中凡是年纪在14岁以上,18岁以下的,统统都要浓妆艳抹,脱光衣服陪他游玩。这下连开裆裤都不用穿了,直接全裸。

裸泳

汉朝时的西域,进献有一种奇特的茵墀香。灵帝命人煮成汤,阳让宫女们沐浴,沐浴完后把漂着脂粉的水,倒进河渠里,一时香味扑鼻,于是人称“流香渠”。汉灵帝一边洗澡,一边看着美如天仙的宫女们,心中那叫一个爽!汉灵帝就在这裸泳馆里看裸女嬉戏,与裸女们一同洗澡,打发着时光,至于朝廷大事,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

汉灵帝与美女们在裸泳馆里面,裸体饮酒,一喝就是一夜,他还感叹说:“假如1万年都如此,就是天上的神仙了。”他整夜整夜的饮酒,直到醉得不省人事。古时候还没有闹钟,他为了让自己知道时辰,就在裸泳馆北侧修建了一座鸡鸣堂,里面放养着很多只鸡,打算通过鸡叫来确定时间。不过可笑的是,汉灵帝每当夜宴烂醉了之后,总是要睡到大天亮的时候还醒不过来。这个时候内监们便争相学鸡叫,以假乱真来唤醒皇帝,以至于到后来,大伙儿对于是鸡叫还是人叫,都傻傻分不清呢。

黄巾起义

毫无疑问,灵帝如此的荒淫无耻,实在是一个大大的昏君。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有个昏君如此,很多大臣也不干正事,反而是助其为非作歹,以讨得得皇帝的欢心。宦官们则一心只顾聚敛钱财,奢侈挥霍,这样子的朝廷君臣终于激起了人民的反抗。

公元184年,张角领导的黄巾大起义爆发了,以“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为口号,给了腐朽的东汉政权以沉重的打击。公元189年,才34岁的汉灵帝地结束了他昏庸奢侈、荒淫无度的一生。汉朝的江山,实则在灵帝之后走了下坡路。作为一个帝王,不关心国事,放任宦官乱政,实在可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