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太上老君三大分身,三清第三,盘古第二,第一原来是她!

西游记中,太上老君是一个神秘而低调的人物。神秘的是,这样一位法力无边的大神竟然从不出手,低调的是,他原本可以称霸三界,却一直默默发育。当我们看到他的这三个身份是,才发现,太上老君真的是牛。

西游记太上老君三大分身,三清第三,盘古第二,第一原来是她!

第三,三清道德天尊,也就是太上李老君,是道家的始祖,也是人教的教主。坐骑青牛连如来都要给他送金山!金刚琢一出,天上所有的神仙都要俯首称臣,没了武器怎么打?毕竟天下至宝都出自老君之手。

第二,盘古。自盘古创世纪以来,三界形成,秩序拟定。神人魔各归其位,连玉帝和如来都不敢违背天道,他们也需要顺应天命。而太上老君作为太上老祖,在不经意间被吴承恩说出了曾经开天辟地的伟业。原来,老君就是盘古上神啊!

第一,女娲娘娘。这个世间的生灵,都是女娲的子女。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女娲要比盘古还伟大。在西游记中,太上老祖也曾化解女娲补天炼石,之后有悄声无息。这就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太上老君乃是仁慈老祖!

这些都是原著记载的太上老君的身份,这么看来,吴承恩并没有崇佛贬道的意思,甚至,他可能更推崇的是道家,毕竟天底下的大事,都是太上老君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