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六大高科技产品

三国时期的六大高科技产品

科技决定未来。当今时代,谁掌握最尖端的科技,谁便拥有未来。让我们回首冷兵器时候的东汉末年,看看有哪些高科技的产品。

1、 木牛流马

木牛流马

"木牛流马"是诸葛亮为搬运粮米而制造的。木牛流马可不饮不食,昼夜不停运转。实乃古今第一神器也。就是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也制造不出来。

木牛者,方腹曲头,一脚四足,头入领中,舌著于腹。载多而行少,宜可大用,不可小使;特行者数十里,群行者二十里也。曲者为牛头,双者为牛脚,横者为牛领,转者为牛足,覆者为牛背、方者为牛腹、垂者为牛舌,曲者为牛肋,刻者为牛齿,立者为牛角,细者为牛鞅,摄者为牛鞦轴。牛仰双辕,人行六尺牛行四步。载一岁粮,日行二十里而人不大劳。

2、 诸葛连弩

连驽

诸葛亮制造的能连射的弓弩,一次能发射十支箭,火力很强。可比机关枪,想"突"谁就"突"谁。

3、 诸葛八阵图

八阵图

由诸葛亮推演兵法而创,按遁甲分成生、伤、休、杜、景、死、惊、开八门,变化万端,可挡十万精兵。

4、 藤甲

藤甲

以荒蛮之地山涧中所生野藤为原料,在油浸泡半年,半年后取出晒干,晒干复浸,如此反复十次,方可制成。此甲又轻又坚,善能防箭,刀砍枪刺不入,遇水不沉,战场之上所向无敌。

5、 倚天剑 青釭剑

倚天剑

倚天剑 青釭剑,是两把神兵,削铁如泥,锋利无比。倚天剑曹操随身佩戴,青釭剑为夏侯恩所配,后夏侯恩被赵云杀死,青虹剑为赵云所有。

6、 诸葛亮的舌头

孔明

其一诸葛亮凭此三寸不烂之舌,舌战江东群儒,促成孙刘联盟。其二,诸葛亮凭此三寸不烂之舌,骂死老奸臣王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