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坑杀一千多个鬼子,后来被要求道歉,他霸气回了两个字

我们都知道著名的中国远征军,但是可以算是中国的一支精锐部队,被派往中国之外的缅甸和日军交战,但是在交战中由于盟军的配合不利,导致远征军伤亡惨重。

远征军甚至因为撤退产生了分歧,于是一部分远征军从野人山向中国撤退,还有另一部分就是孙立人将军率领的军队,后来被称为“驻印军”。

孙立人将军从小就很爱学习,成功的考上了清华大学,是他们县里学习最好的一位,后来他还到了美军继续深造,就在这个时候,中国掀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他为了自己的祖国也改修美国的军校。

所以他的身份也是很厉害的,经过了多年的学习后,他已经学会了很多关于先进装备的使用和军队指挥。

当他回国之后,立即参加了国军,随后淞沪会战爆发后,他率领他的团在其中经历了惨烈的战斗,而他在战斗中受到重伤,被送回后方救治。

随后他又多次参加了战斗,多次在战斗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直到1941年,他成为了38师师长,没过多久就被派到了远征军中。

而在这接下来的战斗中,也为他书写了浩瀚的篇章,当他的38师撤退到印度后,接受到了英国和美国的军事援助。

因为在之前,英国对中国军队的怀疑导致盟军损失惨重,他们也见识到了装备落后的中国军队的战斗力,于是英美两国决定向孙立人的这支军队提供最先进的武器,来和日军进行交战。

孙立人将军率领的大军也没有让盟军失望,甚至远超他们的期望,因为当这些士兵得到先进的装备,经过严格的训练后战斗力惊人,甚至他们那股属于中国军队的热血也被激发了出来,战斗力比他们的战斗力还要强出很多。

在他率领大军和日军18师团交战的时候,日军狼狈逃窜,有1000多个鬼子被驻印军抓到,手下的士兵问孙立人这些战俘该怎么处理。

孙立人本来是想把他们送去基地的,可是当他得知这些人曾经在中国沾上了大量中国人民的鲜血的时候,他无法接受让他们好过。

于是他命令战士们把这些鬼子全部活埋,后来他的这一举动也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包括后来的日本人要求他道歉,但是他仅仅和这些日本人说了两个字:“该杀!”

孙立人将军从来没有后悔过杀掉这1000多个鬼子,因为他始终认为这是他必须要做了,这位抗日英雄于89岁安祥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