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搞不懂了吧?澳大利亚人用罂粟花纪念一战士兵,来了解一下

2018年是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世界多地准备进行相关纪念。澳大利亚人的纪念活动却有点让人搞不懂。近日,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发起倡议,希望人们在汽车前面挂上罂粟花,以纪念阵亡将士。

资料显示,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六个可以合法种植罂粟的国家之一,产品主要作为制药原料销往美国。

英国人也习惯佩戴罂粟花,每年的11月11日,是英国罂粟花日,英国人在这一天纪念一战结束。

据说罂粟花是一战结束期间最早在在法国北部和比利时战场上开花的植物,协约国的士兵们认为,罂粟花是被士兵们的鲜血所染成的。

另一种说法是,由于“在弗兰德斯战场,罂粟花随风飘荡……”这首战地诗的流行,红色罂粟花成为了“缅怀之花”。

新西兰同样有用红色罂粟花纪念一战纪念阵亡将士的习惯。需要指出的是,这种用来纪念的红色罂粟花实际是手工制作,大部分来于中国。

另据网友解读。用来纪念一战阵亡士兵的红色罂粟花,中文名虞美人,学名Papaver rhoeas,并不是那种“罂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