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玉与林黛玉没能完婚与贾母无关,只因二人之情是债不是爱

贾宝玉与林黛玉没能完婚与贾母无关,只因二人之情是债不是爱!

每个人都看四大名著,有人喜欢描写战争的三国、水浒,也有人喜欢神话故事西游,但更多人是愿意看爱情故事红楼。但凡是看过红楼梦的人,都清楚林黛玉和贾宝玉两个人没有结为夫妻,虽然书中对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形容的特别恩爱,仿佛两小无猜那样,即便如此,也没能够顺利完婚。因此,就有人比较好奇,林黛玉身子本来就不好,为什么贾宝玉的母亲在离世之前没能让林黛玉嫁给他的儿子呢?今天我们就根据书中的内容一起来分析一下。

首先来看清虚观那一回,张道士曾经来说媒,而贾宝玉的母亲推辞掉那桩婚事的原因就是,她认为贾宝玉的年龄太小了,不适合结婚。主要是因为贾宝玉有一个哥哥叫做贾珠,他结婚的年龄就很早,谁承想老婆竟然是一个管教很严厉的人。时间长了,身体越来越差,不仅要忙着读书,还要和老婆两个人之间为了生孩子而努力,以至于还不到20就过早离开了这个世界。贾宝玉的母亲担心自己的儿子也变成那样,所以就没能让他很早结婚。

以至于有人认为林黛玉身子不好,如果不早点嫁过去,可能就会香消玉损之事,其实是不存在的。众所周知,林黛玉如果真的嫁给了贾宝玉,那样心情自然而然就会好起来,心情好了,身体也便跟着好了,当然不会有什么玉损,就连传宗接代也不成问题,只不过她并不是跟贾宝玉结婚的第一人选。

我们都知道贾宝玉的身世是比较高贵的那种,而林黛玉又是父母双亡的样子,并且家道中落,如果当时林如海还活着,那就很有可能会让林黛玉嫁给贾宝玉,但林如海早就已经身亡,林黛玉身体又一直不好,病病殃殃,谁也不会愿意让自己的儿子娶一个病老婆回家。所以,从这方面分析,他俩是不会在一起了。

除此之外,再就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虽然说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但林黛玉和贾宝玉之间更多的并不是我们现在说的那种爱情,反而是欠下了情债的感觉。好像一个人欠债,而另外一个人在还。因此这样的感情,如果真的一起过日子,反而会特别的累。

所以,不管是从哪一方面来分析,他们都不可能会成亲在一块。所以,这也就跟贾宝玉的母亲没有什么关系了,不管她是过早身亡,还是一直都留在这个世上,都跟贾宝玉和林黛玉能否成为夫妻,没有一丁点的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