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仰许世友人品,细看书法,书如其人,更加敬仰

因为敬仰许世友人品,所以细看书法,书如其人,更加敬仰。许世友一生征战,战绩功高,人品高洁,所以小编为后辈,总是无限敬仰将军之功,敬仰将军人品。偶见许世友的书法,便是更加留心,细细观赏。书如其人,虽然不得书法专业之品,却是深有情怀,抒发心者,亦是有才。见书法识其人,仍旧更加敬仰了。

许世友的书法,属于毛笔自由体。将军少时读书机会少,生逢乱世,所以笔墨不修专业,专致军旅,书法成自由,也是时局造必然。正是因为许世友的书法不得碑帖旧法的束缚,所以才可以用更加自由笔法的,抒发个性的情怀。许世友性格直爽,书如其人,所以用笔不掩真情,善施大笔写书法,笔画粗厚,意境沉稳,不轻飘,直爽成稳重。观看许世友的书法,可识其直爽性情,真汉子,大英雄,用笔施墨多数如此。既然敢于打碎一个旧世界,书法自然也能自由成法,呈现新风采。

直爽的许世友,还是一个富有情感的人。他对母亲的尽孝之举,可谓是动人之事。所以写自由书法的许世友,笔墨自由却牵动情感,喜怒成笔墨,倾情见功力。观赏他的书法作品,通常会感觉到心绪就是笔境,意气挥洒,情绪涌涌,依书抒怀是他书法的一个特色,可谓是书法实用性之外的情感本质。许世友写书法,不仅仅是要用来记事,取其实用,还在于要用书法表达情感,有精神,成品质。因为对许世友将军的性格和功绩非常敬仰,所以对他的书法也非常乐见。他的书法虽然不是专业书法的纯粹技巧,却因人品之贵而成可贵笔迹。仰而观书法,是高洁的人品,更加敬仰,将军好人品,好书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