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与妹妹同嫁一人,妹妹成为清朝历史举足轻重的人物,而她收获了爱情

相比起董鄂妃与顺治帝的情来历成谜让人诟病,海兰珠与皇太极在正史上的记载就足以让人心折,让更多女生感动与他们的爱情。

图为《孝庄秘史》海兰珠

海兰珠——孝庄太后的亲姐姐,她于26岁之前的记录都是空白的,以20多岁的在古代算是大龄的年纪嫁给了皇太极,一出嫁就受宠,压过了所有后妃,更是在封后宫时候受封只在皇后之下的“宸妃”之位,宸这个字的意义通常都是指帝王的,宸妃为四妃之首而居住在皇太极所赐的“关雎宫”中,此宫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是取自诗经里的“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连个住处的名字都要秀恩爱,真是让人羡慕。

图为《孝庄秘史》海兰珠

那皇太极为什么这么宠爱海兰珠呢,难道是她有绝色美貌?很可惜没有流传下她的画像,但有记载她体弱多病,身体不是很好,小编想着即使她是蒙古族的女子但可能有着江南女子般的体态和气质吧,因为几代清朝皇帝都偏爱汉家文化,皇太极也是一样的,因时下流行联姻周边女子长相都会类似孝庄太后流传下的图一样,并不是那么纤细秀美的,在这些人的包围下遇到个符合自己审美的女子,肯定就一下放心上了。

图为《孝庄秘史》皇太极

小编想海兰珠可能还精通一些汉文化可以和皇太极交流,不然也不会盛宠不衰,且生下的儿子八阿哥立马被皇太极立为心中“储君”人选,皇太极为庆贺儿子的诞生下了大赦令,这是前面七个儿子与九阿哥“顺治”帝和贵妃的11子都没有的待遇,显然是“子以母贵”啊,更别说听闻海兰珠忧思成疾之后,正在打仗的皇太极立马要赶回宫,可惜晚了一步只能几度悲伤过度晕厥,之后更是不到两年逝世。

海兰珠给我们证明了,符合审美那是很重要的啊,投其所好才是最正确的受宠方式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