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最勇猛的2大名将,一个不幸被曹操斩杀,一个一生从无败绩

三国时期,杰出的文臣武将不断涌现,特别是因为当时处于战乱时期,名将辈出。读过《三国演义》的朋友都知道,曹魏集团可是有五子良将,而蜀汉集团更是有五虎上将,每一个人均是忠义无双的人,让人印象深刻。其中有两个人,堪称是三国时最勇猛的2大名将,一个十分擅长使用枪,一个擅长使用戟。而且尤为珍贵的是,他们两人很有可能还出自于同一个师门,那么他们俩是谁呢?大家都知道,吕布无论是在《三国演义》中,还是在民间,他的武艺都是最高强的,并且还被誉为“人中吕布,马中赤兔”。靠着一支方天画戟,征服天下诸侯,而另外一个人则是五虎上将之一的赵云,据资料揭露。赵云一生忠肝义胆,对刘备忠心耿耿,矢志不渝,并且作战时十分勇猛,多次救援刘备,而且和当时的许多一流名将都交战过,一生从无败绩。

特别是在长坂坡之战中,七进七出,让曹操深表佩服,并且斩杀曹操集团50多员部将,可以这样说,吕布和赵云都是武艺高强的名将。然而可惜的是,吕布和赵云,一生从来都没有遇见过,否则的话,此2人交手,胜负未可知也。在《三国演义》中,吕布不幸被曹操斩杀于白门楼下,十分悲惨,此时赵云还未名震天下,然而可能有很多朋友不知道的是,此两人可能还是同门师兄弟。据《三国志平话》记载,赵云的师父可是被誉为天下第一枪的童渊,而罗贯中在编写《三国演义》的时候,其实是以《三国志平话》为蓝本的,不过并未将赵云的师父写进《三国演义》中。那么童渊和吕布又有何关系呢?大家要知道的是,童渊有一个师弟名叫李彦,他们两人的师父都是玉真子,两人都拜玉真子为师,并且童渊擅长使用枪,李彦则擅长使用画戟。

因此我们不妨猜测一下,吕布很有可能就是李彦的徒弟,据史料记载,吕布出生于并州,而李彦也是并州人,吕布小的时候,曾在山中遇到一个老人。老人觉得他天资聪颖,最终将一身所学传给了他,并且交给了他一本武学著作,让他好生研习。吕布最终才成为名震天下的名将,而李彦很有可能就是那个老人,而在《三国演义》中,罗贯中删除了赵云的师父童渊的记录,同时也未提到吕布的师父。这只有一个可能性,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遵循的是尊刘贬曹的思想,赵云作为汉室忠臣,自然不能和吕布扯上任何关系。毕竟吕布可是名副其实的三姓家奴,罗贯中打心眼里也比较鄙视吕布。

笔者认为,赵云一生战功赫赫,并且为人忠义,多次救下刘备妻儿,深受刘备的器重。也正是如此,赵云成为了刘备的保镖,在战场上的表现其实并不那么突出。而吕布就不一样了,吕布可是名震天下的诸侯,曾将曹操杀的是节节败退,但却有勇无谋,听不进去陈宫的建议。导致自己最终被曹操杀害于白门楼上,如果三国时期赵云和吕布在战场上遇见,到底谁能胜出,恐怕还真是一个未解之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