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皇帝去世后,继承者如何处理后宫三千佳丽?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

在古代,皇帝是一国之主、九五之尊,手握至高权势,坐享荣华富贵,拥有后宫三千佳丽,是天下人可望不可即的。因此很多皇帝梦想着长生不老,永享殊荣,为此还做出过不懈努力,或是派人出海寻仙,或是炼丹求药,但生老病死是人类生长的自然规律,谁也无法避免,皇帝亦是如此。

皇帝的去世,是一个国家一等一的大事,一般会修建高大恢弘的陵寝,陪葬无数宝物,像皇帝生前喜爱的珍宝、用过的一些物品,都可以随之葬入地下,以期去世后也能够享受到生前的一切,但是后宫中的三千佳丽,如何处理呢?

根据史料的记载,大致有五种处理方法:一是被继承者收入后宫。一般来说,皇帝后宫中的女子处于频繁更新的状态,所以,皇帝去世的时候,后宫中很多女子还很年轻,甚至跟继承者差不多大,加之入宫的女子一般有才学有颜值,所以直接成为继承者的妃嫔,很常见。

二是出家为尼。皇帝去世后,根据国家律例,相当一部分妃嫔会被发配到寺庙为尼,即便不愿意,也无力反抗。一入佛门深似海,从此只有青灯佛经相伴,只能无欲无求的度过余生,也有少数比较幸运的,能被重新接回皇宫,像武则天就是其中之一。

三是被派去守陵。相对于出家为尼来说,守陵更加残酷,虽然不用削去青丝,但一辈子都得待在陵墓旁边守着,孤单清冷不说,而且没有人身自由,十分悲惨。

四是殉葬。殉葬这种制度早已有之,皇帝去世后,除了皇后、贵妃等有地位的妃嫔,很多没有地位的女子都会成为陪葬的牺牲品,陵墓口被封死的时候,就是妃子生命的倒计时。

五是在皇宫中孤独终老,如果是子女当上王侯的妃嫔,那她们的日子还有个寄托,否则就是深宫大院,孤身一人,守一辈子的活寡了。

由此看来,这些处理方式都比较残忍,不过这也是因为皇帝后宫中的女子实在太多,所以处理起来才这么麻烦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