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了24位妻子、养育了180位子女、活了256岁 蒋介石称他李神仙!

李清云(1677年-1933),原名周亮,后改名叫王尧峰,他曾云游甘肃、陕西、西藏、安南、暹罗、满洲、湖北英山、安徽霍山、金寨等地,采集灵芝、霍山石斛等各种草药,终生致力于研究中草药及长寿秘诀。他在世活了256岁,是清末的中医中药学者,是一位超级老寿星。

李清云

约在清嘉庆二十五年(1820)前李清云单身一人来到开县陈家场上。李身材魁伟,体态肥胖,秃头无发,皮肤光滑无皱纹,肌肉结实,来时看上去约摸五十有余岁年纪。但自称已一百五十多岁,在一百年前来过开县,能讲出陈家场附近百年前的人名、地名和情况。李会武功,以卖草药为生,先借住于陈家乡石龙村(现龙凤村),后移往开县(现兼善乡平和村),并娶妻李氏,定居于此。李生活习惯异于常人,不饮酒、不抽烟,吃饭定时定量,早睡早起;闲时闭目静坐,两手置于膝上,昂首挺胸,几个小时一动也不动;左手蓄长指甲,常用小竹管套在手指上保护指甲,长至六寸左右即剪下置于木匣内保存,李死时有指甲壳一小匣;平时寡言少语,从不谈及无关的话。别人问及年龄,仅答两百多岁。他虽娶妻生子,但不同居,仅让为其洗衣、煮饭而已。李擅长眼科和骨伤科,1820年雇用十四岁的少年向此阳为其挑药担,常年游乡治病,对富有人家收取高额药费供养全家生活。李闲时常到高桥附近穿心店约人打牌,他每次都输一百二十文左右,让牌友赢够当天饭食钱。李对人厚道,从不发怒,故邻人多愿与之相处,均尊称他为李二老师。

民国十六年(1927)李清云应四川军阀杨森的邀请去万县传授养身之道。杨森对李敬若上宾,为李特制全身新衣,请照相馆照相放大陈列在橱窗里,标明"开县二百五十岁老人李青云肖相,民国十六年春三月摄于万州"。一时之间省内各报竞相作为奇闻报道,轰动全川。杨森为了取悦刚定都南京的蒋介石,以"长生不老"、寿星相片为证、以盛世人瑞为题,给蒋介石送了一份厚礼。蒋介石得讯非常开心,立刻要杨森设法护送李神仙进京,"以使中外人士共瞻我国人瑞,并且有以了然他的修养摄生之道"。不料李清云返家后已无疾而终。葬于开县长沙镇义学村李家湾。但是美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震动海内外,蒋介石亲自呈送的"长寿报告"。因此,其真实年龄可信度很高。

杨森

四川省高县庆符镇八十老人胡英华先生在1986年献出他保存的李青云照片,还提供书面资料记叙李青云壮年时入山采药。持刀拒虎的壮举和掘得形似人头的灵芝草,以及后来杨森为李祝寿的故事。现住常州市成全巷24号的开县籍八十七岁老人刘成勋先生在 1986年《气功杂志第6 期沙锅上也发表回忆李(李庆远)的文章。据美国《纽约时报》称述:在1930年时成都大学的教授胡忠谦发现了他的"出生证明",他应该出生于1677年,当时的清政府在1827年还为他举行了150岁的寿礼庆典。根据美国《时代》杂志的描述,他的右手还有着6英寸(约15.23厘米)长的指甲。

当年的报道

李清云认为自己健康长寿的原因有三:一是长期素食;二是内心保持平静、开朗;三是常年将荷叶、决明子、罗汉果、枸杞等煮水后泡花枝茶饮用。"保持人体三通,血通、尿通、便通"这就是李清云留给后人长寿的秘诀指引。他始终认为保持一个平静安宁的心态和"三通"是长寿所必须的。他的饮食主要以米饭和少量的葡萄酒为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