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事者必然胸怀宽广,曾国藩胸怀是怎样炼成的?

成大事者必然胸怀宽广,曾国藩胸怀是怎样炼成的?

这个世间,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任何人的事业拼到了最后,拼的都是文化!而胸怀才是承载文化的容器。

曾经记得一副对联: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开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人!

曾国藩是一个无趣之人,刻板学究,一副乡村秀才像!

可是,就是他打开清朝闭关锁国的大门!建造了中国第一艘轮船,建立了第一所兵工学堂,印刷翻译了第一批西方书籍,安排了第一批赴美留学生。曾国藩是中国近代化建设的开拓者。这一点没人能够否认!

一个普通耕读家庭。走出来的孩子,取得如此的成功,绝非易事!因此他的一生,值得草根们,揣摩学习!成大事者必然胸怀宽广!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否则,成功就是梦想,梦醒时分窗外月自明!

第一 做学问,要踏实!接人待物要谦恭谨慎!只有这样才能把基础打牢,只有这样才能让人信任。

第二 看待事物,要诚!不自以为是,不自欺欺人!从纷繁复杂的数据中,提取有用的信息,大胆假设,合理推演,才能先知先觉,领先一步!往往成功,就是因为比对手,先开始半小时!

第三 穷则独善其身,坚忍内心,不被假象迷惑,不盲动!积累实力,等待机会!

第四 走进自然,体悟大自然极致的魅力,开拓眼界,追求心境上的平和,让自己的精神处于恬静的状态,只有静下心来,才能做好学问。

第五 反思自我,这是一个人的每天必修课。睡觉前,仔细的想一想,今天的得失,人生就是这样积累的,急功近利是没有结局的!

开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人!这一点,我并不赞成,这不是一个成大事者的胸怀。人生境遇千奇百怪,所以会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个民族的笑话,在另一个民族来看,一点都不好笑。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我们没有必要,看别人的笑话。因为,那是浪费时间!曾国藩的事业离不开人脉,一个底层家庭的孩子,能够迅速的建立自己广阔的人脉,绝非易事,怎样能让不同文化素养的人接受,靠的就是那份宽广的胸怀!和人生谨慎的态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