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长无意间救了一名重伤的士兵,几十年后军长做司令士兵做副司令

军长无意间救了一名重伤的士兵,几十年后军长做司令士兵做副司令。根据相关记载这名士兵也是唯一一位长征中躺在担架上过雪山草地的普通士兵。

长征途中,红军进入四川,遭到了军阀的围追堵截,红四军11师33团伤亡惨重,部队被迫转移。

团长张吉厚眉头紧锁,因为他的面前有一个深受重伤的普通士兵,一颗子弹打中了他的胸膛,击穿了他的肺部,这名士兵刚刚帮他打了一场大仗,他十分的喜欢这个机灵而又无比勇敢的小鬼,可是总部有规定:重伤员就地安置。

张吉厚深深的明白就地安置意味着什么,留下这名士兵,他生还的几率微乎其微。

正在犹豫之际,恰好红四军的军长许世友路过,看到张吉厚为难的望着这名士兵,拿不定主意。许世友立即问了情况,爽快的回答到:舍不得抬上走嘛!

军长许世友无意间的这个决定无疑是救了这名重伤的士兵一命,可能许世友怎么也想不到这名重伤的士兵在后来会大放光彩,成为开国少将,并且做了他的副司令。

这名重伤士兵的名字叫做肖永银!

长征结束后,抗战爆发,肖永银进入129师随营学校学习,开始大放异彩。他从普通士兵一直升至团长,并且在与日军作战的过程中缴获了八路军的第一门山炮,创造了历史。成为开国中将王近山最赏识的得力干将,被称为王近山手下三剑客之首。

解放战争中,肖永银可以说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他率部担任主攻全歼了国军主力整编第3师。让原来籍籍无名的六纵一战成名,成为主力,在挺近大别山的过程中更是所向披靡,勇往直前,为中野打开前进的道路,从此六纵多了一个响当当的外号——铁六纵。

著名的大盗孙殿英,也是被肖永银击败,并且将其活捉,还追回了两件国宝:玉石西瓜和赵子龙的佩剑。

1955年,那个长征途中曾经深受重伤,差一点被就地安置的普通士兵肖永银被授予开国少将。

后来肖永银将军做了南京军区的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而司令员正是当年无意间救了他一命的军长许世友。肖永银向许世友将军谈起这段往事,许世友才惊奇的发现原来当年受了重伤的士兵就是他,更没想到几十年后这个士兵居然做了自己的副司令。二人感慨万千,成为生死朋友,他们的故事也传为一段佳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