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是如何得势的?为何能挟天子以令诸侯?

董卓,大家都知道,这货是东汉末年的大军阀头子,势力非常强大,单是以挟天子以令诸侯都能看来这货有多牛。可是董卓一手好牌,最后把自己给玩死了,最后被吕布干掉。今天小编和大家讨论一下董卓,这货是如何得势的,为什么他能挟天子以令诸侯呢?

这事要从黄巾军起义说起,老百姓被当时的朝廷给搞的没法活了,没办法就开始造反,朝廷派董卓去平乱。反叛军那叫一个牛啊,把董卓打的落花流水,董卓逃跑正巧碰见了刚刚起步的刘备兄弟三人,三兄弟帮董卓打跑了反叛军。董卓谢过之后回到廷复命,没打赢仗,这回去肯定受罚啊,于是便找皇帝身边的亲信(宦官十常侍,当时的太监很厉害)求情啊,最后没受什么大罚。

董卓回去没多久,皇帝驾崩了。皇帝一死,个个都打起各自的算盘,董太后打算立次子刘协为帝,而何皇后打算立太子刘辩为帝。董太后找十常侍商量着把大将军何进给招进宫弄死,不料消息泄露,何进没有进宫,反而在皇帝发丧之日助太子刘辩登基。刘辩登基后,已经成为太后的何皇后跟大将军何进就得势了啊,两人一商量,就把成为了太皇太后的董太后用毒酒赐死了。

何进得势,十常侍就害怕了起来,找到了何太后,哭哭啼啼的求何太后,让何进饶了他们。何太后耳根子软,就留下了十常侍,而何进也是脑残,人家都要谋害你了,你还留他们。最后何进听谋士的劝告,想招人杀了十常侍,想来想去找到了董卓,董卓那叫一个高兴啊,正愁找不到借口进京呢!于是,率领二十万大军就开始赶路。依附于何进的大臣听到何进要让董卓进京杀十常侍,都知道董卓面善心黑,进京后必回霍乱朝政,那哪行啊,赶紧劝何进,不要让董卓进京,何进脑残啊,心想我是大将军,怕什么!没事!

十常侍听闻风声,赶紧找何太后啊,又是哭哭啼啼,何太后心烦,就宣何进进宫,想不让何进杀十常侍。岂不知这乃是十常侍的阴谋,何进听宣后,准备进宫,谋士相劝说,你不能进宫啊,会出事的。何进心想我现在是大将军,妹妹又是太后,权倾朝野,我怕谁啊!于是不听劝告,刚进宫就被十常侍杀了!这货真是一手好牌活生生被自己的自大给害死了!!!

董卓在何进死后进了皇宫,本来就不怀好意,现在何进又死了,那叫一个高兴啊!为了立威想要把刘辩废掉,立次子刘协为帝。董卓的心思大臣们都知道,想要挟天子以令诸侯,于是就有人出来反对,丁刺史(吕布的义父)是反抗的最激烈的。于是两人就在城外干上了,吕布太厉害了,打的董卓的兵将落花流水,最后谋士出策,以赤兔马劝降了吕布,吕布为表功杀了丁刺史。自此董卓无人可挡,开开心心的立刘协为帝,自己则挟天子以令诸侯!!!

所以怎么说呢!何进一手好牌被自己的自大给害死了,大好江山等于拱手让给了董卓!以上仅为小编看完三国演义后的个人看法,如有不对见谅!见谅!见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