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冕65年,这位君主却用“可怕”形容当年那一刻

君主制在人类文明的长河中已延续了几千年,你知道如今在世的君主中谁在位时间最长吗?

世界上在世的君主中“待机”时间最长的就是如今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65年前的今天,她加冕为王。当天,25岁的伊丽莎白坐在一辆金碧辉煌的马车上,在民众的注视下抵达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主教背诵了沿用几个世纪的祷词,伊丽莎白公主继承了王位。

不过女王在今年年初接受采访时却用“可怕”一词来形容当年的加冕礼。她表示,自己当时乘坐的是为乔治三世1761年加冕礼制作的黄金马车,由于马车无悬挂系统调节,令坐在马车里的女王感到就像“在皮革上弹来弹去”一样。

伊丽莎白二世

再加上所戴王冠重达2.23公斤,在加冕结束后返回白金汉宫的2个小时路程上,她只好强忍不适,微笑着向沿途民众挥手致意。说起这个王位,其实在一开始并不应该由伊丽莎白继承。

伊丽莎白幼年时从未想到过继承王位,那时她的伯父爱德华八世是英国国王,理应由爱德华的子女继承王位。但爱德华八世为了和爱人在一起,于1936年12月11日退位。伊丽莎白的父亲继承王位,成为英国君主,那时伊丽莎白年仅10岁。

”战斗“女王

几年后,英国被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女王在18岁的时候加入了英国军队的女子辅助服务团,军衔是第二中尉。在那里,她学会了如何驾驶军用卡车和修理机器故障。她也成为现今世上唯一一个参与了二战并且依旧在世的国家元首。

不光当过军人,女王还有很多秘密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女王不用护照就可通行全球~据英国王室网站称,女王陛下不需要护照,“因为英国护照都是以陛下之名签发的”。但其他的皇室成员,像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等在出国时仍需出示个人护照。

英国水域中所有的天鹅和海豚都归女王所有。早在十二世纪,英国君主就宣告了对“所有疣鼻天鹅”的所有权。那时,天鹅是一种盘中珍馐。

女王不必交税,但她还是交了。在英国,君主不需要缴纳收入所得税或资本收益税,但伊丽莎白女王自1993年以来一直自愿纳税。 女王巧用手提包从无聊又难熬的会议中脱身。如果女王用餐时将手提包放在桌上,就表明她希望活动能在接下来的五分钟内结束。如果她将手提包放在地板上,就代表她不想继续进行目前的谈话。

不过,已经92岁的女王似乎打算退休了,她在今年出席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时宣布,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该会议,同时希望儿子查尔斯王储(70岁)能成为下一任英联邦元首。此后,英联邦各国领导人集体决定,批准查尔斯王储接任下一任英联邦元首。

综合:海外网、中国日报网、下文、人民网、界面新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