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手里面的枪的历史演变

首先出现在男人手里面的是木枪。

木头很容易找到,但枪头怎么做出来啊?那必须要有冶炼技术,所有夏朝晚期中国就开始出现青铜冶炼技术;青铜不单单是纯金属铜,是铜和一些其它金属的杂质;所以熔点低,非常容易液态,但就是硬度不够,所以做兵器不好,容易弯。但那个时候已经出现青铜枪。

在武侠小说演义里面,往往是武林高手、忠义之臣采用木枪为自己的兵器,比如左手青釭剑,右手亮银枪,跨下白龙马,一身白盔白甲,长坂坡单骑救主,于百万曹军中往返折杀,所向披靡,如此猛将乃常山赵云赵子龙是也!其枪全名曰:龙胆亮银枪。

但这些毕竟是小说,随着时代发展,男人手里面的枪发生了质的变化,这就是火药的发明。这要感谢我们的老祖宗——炼丹家,无意之间发现了这些一硝二硫三木炭,就是这样子神奇。那突火枪在南宋就发明并应用在战场上,发挥出了巨大作用。

一直到现在的突击步枪都是采用这个基本原理,一根长管做枪膛,后座是火药,点火,激发药丸也就是现在的弹头,射向对方,击毙敌人,保家卫国。

但虽然是我们发明这样的火枪原理,但却是西方早期殖民者在不停的改进,走向了近代文明。

第一个走向国家辉煌的是西班牙,西班牙人凭借性能优越的火绳枪,加上传统的长枪,组成西班牙大方阵,征服了整个美洲,建立了世界史上第一个日不落帝国。

随后的整个欧洲都在走向殖民掠夺,手里面的武器是他们走向财富的良好凭仗,他们不断在更新手里面的枪,火绳枪的缺点就是容易受天气影响,下雨天就不好使了,那也只能拼刺刀,到了那个份上手里面的枪就不好使了。所以欧洲人马上发明了燧发枪,用火帽激发火药,战斗力稍微好点了。

英国就是凭借这款武器打扁全世界,建立了真正的日不落帝国,而且还打开了我们中国的大门,给近代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屈辱。

到此时,人类还不满足,无论火绳枪、燧发枪都是前膛枪,也就是火药、子弹必须从前面装进去,非常麻烦,速度非常慢,而且很危险。能不能把火药和弹头完美结合在一起,那就要非常感谢一个德国人——德莱赛,据史料记载:在1840年他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支击针发火的后装步枪。这种枪的弹药从枪管的后端装入枪膛,并且有效的将弹丸、发射药和火帽用弹药筒联成了一个整体。

普丹战争中,普鲁士军队的M1841后膛枪大放异彩。而且在普奥战争中,普鲁士军队依靠M1841针发枪子弹后装的优势,并且采用了击针发火的方式,所以这种枪比奥军使用的传统前装枪的射速提高了近5倍。凭借M1841型德莱赛枪的优势,普鲁士军队很快把奥地利军队打的落荒而逃。仅仅用了七周,就获得了战争的胜利。

随着一战、二战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枪,目前在世界独领风骚的是苏联时期的AK47,美国的M16,当然这两周武器一个是简单粗暴,一个是小巧玲珑,各有特色。

但希望男人手里面的枪越来越好的时候,就像普鲁士那样捍卫国家统一,就像前苏联那样打赢卫国战争,就像我们中国军民那样小米加步枪赢得解放。愿世界和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