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八戒最后只是封了个使者,沙僧也只是罗汉,白龙马却是菩萨

唐僧的几个徒弟都非凡人,自然不怕风吹雨打。但是唐僧,一路上少不了会头痛脑热吧?翻山越岭,长途跋涉,时常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要是在荒郊野外的突然着凉感冒了怎么办?

我们知道,其实孙悟空是有些医术的!在第六十九回 心主夜间修药物 君王筵上论妖邪,孙悟空悬丝诊脉,貌似医术高明的很。我从书里摘了一段,简单几个字就能看出孙悟空医术高明的。行者接了线头,以自己右手大指先托着食指,看了寸脉;次将中指按大指,看了关脉;又将大指托定无名指,看了尺脉;调停自家呼吸,分定四气五郁、七表八里九候、浮中沉、沉中浮,辨明了虚实之端。

如果你觉得,唐僧一路上不生病是因为孙悟空的功劳?那你就错了。

巧妇难以无米之炊。光有医术,没有药材,一切都白搭。唐僧取经的路上,大多都在荒郊野外,虽然深山里草药多。但是,不能因为采药误了行程。所以,观音菩萨给了唐僧白龙马。

孙悟空外号齐天大圣,猪八戒也常说自己是天篷元帅,最不济的沙僧自称卷帘大将。小白龙,他就是移动药箱。他才是担负着唐僧西行路上身体健康的最大的宝藏!有了白龙马,才能让唐僧一直保持细皮嫩肉。才能保证可以吸引到各路的女妖怪,让孙悟空有足够的妖怪可打。

白龙马为什么会有那么神奇的本事的?那马跳将起来,口吐人言,厉声高叫道:“师兄,你岂不知?我本是西海飞龙,因为犯了天条,观音菩萨救了我,将我锯了角,退了鳞,变作马,驮师父往西天取经,将功折罪。我若过水撒尿,水中游鱼食了成龙;过山撒尿,山中草头得味,变作灵芝,仙僮采去长寿。我怎肯在此尘俗之处轻抛却也?”

我就常常想,白龙马平时都不小便?

言归正传,难怪八戒最后只是封了个使者,沙僧也只是罗汉。白龙马却能成为菩萨!原来,白龙马担负着两份工作,所以薪酬也是双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