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兵家必争的5座城市,襄阳排第4,来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哈喽大家好,浩瀚的华夏大地上,有五座城市自古以来都是战斗中必定要抢夺的城市,这五座城市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使得兵家为之抢夺?

旅顺,旅顺位于辽东半岛的最南边,和它相互对应的是烟台,如果想从海上来攻取京津之地,旅顺是必须路径的海口,所以就成了自古以来兵家争夺的地放,李鸿章在位期间还把旅顺建成了远东第一要塞。旅顺至今还保留着众多战争遗迹。

说起江苏徐州,那可是四省雄关,江苏省河南省山东省安徽省的交汇处,他的交通十分便捷,也是津浦路和陇海路的大交汇点,正是地理位置原因成了连接华东地区和华中以及东部沿海的要塞,徐州也被称为古城南京的大门。

长治在于太行山太岳山环绕而成的上党盆地中,历史长称之为“上党”,它的位置在于晋东南方位晋冀豫的交界处,秦始皇划分的36郡之一,唐武德年间此地被设为督府,自古以来每个朝代都会再次设立重地。

襄阳,楚,汉及三国文化的发源地,向北是中原腹地,向西直通巴蜀,往东便是安徽,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素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兵家必争之地”之称。也是古代各个实力的交界地,谁能占领就可抢占先机。

说起汉中便会想到三国时期刘备靠此地起步,这里粮草丰盛,北面有着秦岭为天然屏障,南面是巴山,有依靠靠汉水,这里进可攻退可守,古代有着“天汉”的称誉,也被众多帝王选为作战的根据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