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洪门大佬,晚年用3箱黄金保下小命一条

马啸天是南京人,生于1903年,曾经化名为张庆三。黄埔军校毕业,1931年加入中统特工组织。

1939年,马啸天投敌叛变,成为了汪伪特工在上海“76号”总部的侦察人员。

马啸天

马啸天为人心狠手辣,诡计多端,因而得到了大汉奸李士群的青睐,成为了汪伪南京特工区的区长和警察署署长。

当相对于当官和搞特务工作而言,马啸天则更喜欢当洪门大佬。

马啸天在担任区长时,为了扩张个人势力,曾建立起了一个洪门组织——乾坤正气山。

汪伪会见德国特使

乾坤正气山是典型的洪门天地会组织,最早成立于湖南醴陵一带,第一代山主是叶寅亮。叶寅亮被日军飞机炸死后,马啸天将这个组织移到南京,当上了这个帮派的大佬。

马啸天野心极大,通过乾坤正气山到处收拢部队,发展势力,曾组建起了一支近千人的队伍。然而,由于上司李士群不愿马啸天坐大,多次对其进行打压,使得马啸天一直难以出头。

剧照形象

马啸天将特务总部和洪门总坛设在了南京颐和路21号,以此为基地到处抓捕进步人士,残害抗日青年。曾破获了军统特工强一虎刺杀汪精卫案,破坏了军统在南京的特务组织。

马啸天还处处针对新四军,曾花重金收买了新四军的叛徒陶寄尘潜入新四军内部,对新四军造成了极大威胁。他还残忍地杀害了溧水县民主政府参议员庄坤寿、新四军区长戴国光等人。马啸天也因此被称之为21号魔窟的魔王。

伪军

马啸天虽然是个汪伪特工,干了不少危害新四军和国家的事情。但他很清楚,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只有钱财不会欺骗自己,关键时候还得靠自己洪门老大的地位和金钱说了算。

于是他一边打着严禁鸦片的大旗,一边私底下大量贩卖;一边积极围剿新四军的同时,又偷偷进行军火生意。

缴获的重机枪

通过这些买卖,马啸天积累了大量财富,据说光金条和银元就有3大皮箱。

日本投降之后,马啸天带着他的金条到了镇江,躲在乡下逃难。不久之后,他被以汉奸罪抓捕下狱。

被捕之后,马啸天用大量黄金上下打点,不仅避免了被枪毙,还被释放出狱,过上了逍遥日子。

黄金

1951年4月27日,过了几年舒心日子的马啸天再次被捕。他被判处死刑,缓刑2年执行。由于认罪态度好,他又躲过一劫,没被立即处死。

直到60年代末,马啸天才因为病重死在了上海提篮桥监狱。

相对于其他被枪决的汪伪特工而言,马啸天算是比较幸运的了。他的一生,也不得不说是一个传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