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临死前说的话,500年后竟句句应验

忽必烈与察必的婚姻一开始是政治婚姻。察必的父亲是成吉思汗手下的大将。黄金家族为了笼络人心与之联姻。但是察必的魅力很快就征服了忽必烈。察必不仅是元宫中地位最高的女人,也是最受皇帝宠爱的女人。察必事事以忽必烈为重,以淡泊之姿赢得了丈夫的尊重。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察必皇后年纪轻轻就驾鹤西去,只是她奄奄一息的时候还是惦念着忽必烈,就流着泪叮嘱他很多事情,忽必烈心如刀绞,忙问她还有什么心愿,他帮她解决,她说:“大汗待我恩重如山,我没别的愿望,只求死后你能把我葬在丹棱附近的山包上,您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忽必烈不解,他说:“我是草原的霸主,掌管天下最好的土地,你想葬哪不可,非要葬到穷地方,孤零零的在那里多寒碜?你可是我的皇后。”她说:“大汗只管按照我说的做就是了,那个地方有龙气,将来有真龙天子为我看坟。”偷盗忽必烈就将她葬在“瓮山”上,为了防止盗墓贼的,他专门让人把树和草又种植回去,让这个地方看不出有动过的痕迹。

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动用448万两白银,在北京西距城区十五公里处,建造一座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是为现在闻名中外,被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当时称“清漪园”。

建园之初,原准备在万寿山上建一座九层宝塔“延寿塔”,而且已经建到第八层,乾隆却突然下一道圣旨,把已建好的八层全部拆掉,并在原址重新建造了一座八方阁,即现在颐和园中心景点之一“佛香阁”。

察必皇后说的话果真应验了,至于乾隆为什么突然扒掉“延寿塔”,改建“佛香阁”。那是因为乾隆在建塔之初便找风水先生看过,只是风水先生告诉他这里不应施工,下面有人不允许。乾隆心想我一个皇帝,还有人忤逆我的意思,就让工人挖开这片土地,果然挖到了陵墓,竟然是察必皇后的陵墓,墓碑上刻有“你不动我,我不动你”。乾隆看了之后吓了一跳,赶紧命人建造了佛香阁。一方面供奉着察必皇后,一方面希望镇压着她。

一切就像是命中注定,察必皇后的话果然句句应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