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第一位女性皇帝,自称文佳皇帝,相传是武则天的义姐

提到女皇帝,第一个想起的便是夺取了李氏王朝的大周皇帝武则天,然而在中国历史上却有一位比她更早一步称帝的女性,那就是唐朝时期自称皇帝的女性农民起义军首领陈硕真。

陈硕真很小时父母就亡故,是在邻里的帮助之下才得以活下来,长大以后的陈硕真在富户家中帮工混口饭吃。然而天灾说来就来,陈硕真所在的村落受灾严重,当地百姓很多都吃不上饭,朝廷不仅不镇灾,反而增添赋税。眼看就要流落他乡。陈硕真动了恻隐之心,偷偷将富户家中的粮仓打开,将其中粮食分与众人。救活的人们对其十分感激,但是富户却不这么想,将其抓住以后吊起来打的遍体鳞伤。

当地村民组织人手将陈硕真救出以后,陈硕真逃往深山装扮成道姑躲避追杀。在山中她觉得只有推翻了唐朝的统治百姓才可以填饱肚子,过上富足的生活。于是其利用当地百姓的信仰道教。谎称自己得到了仙人的点拨,声称自己是天上仙人弟子,以此招收信徒。

很快因为有人告密,陈硕真被官府以妖言惑众罪逮捕,但是很快在其信徒的贿赂之下被放了出来,她觉得起义刻不容缓。就开始招揽部下。

公元六百五十三年十月初,陈硕真正式发起起义并且直接称帝,文佳皇帝。因为当时很多人相信她真的会仙术,起义军队伍扩大的很快,短时间内增加到几万人,并且开始攻打各州郡。

但是因为多重因素,仅仅一个月的时间,起义军就被击败了,投降者众多,陈硕真这位“文佳皇帝”也被处死。其举兵规模大算很大,起义时间也很短,但是其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称帝的女性,意义重大。

民间还有个传说,那就是武则天其实是陈硕真的义妹,二人并成为双女皇,因为有种说法陈硕真以前当过尼姑,正好有次救下了被富家子弟调戏的武则天,于是二人结为姐妹。陈硕真兵败时还曾向身为昭仪的武则天求救过,不过武则天没有理会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