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史诗级最玄幻小说,战争规模宏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扎堆

古代历史名将大家最耳熟能详的肯定是吕布,因为《三国演义》脍炙人口,深入人心,前后各种版本流传不衰。吕布这个有万夫不挡之勇的形象比之另一个时代的项羽更能让人觉得可信度更好、接受度更高。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勇猛的吕布,战力到底何如?看三国演义怎么说:“操令曹仁引三千军打沛城;操提二十万军,与玄德来战吕布……“由此可以看出为了对付吕布,曹操需要带上20万人,还和皇叔的势力联手,不可谓不重视。这20万人最终成功困住了吕布,这也体现了曹操战术上重视敌人,战略上……更重视敌人。

说到今天要介绍的这个玄幻战争小说《隋唐演义》,吕布在里面只怕想做个部队前锋小校也不够资格。在《隋唐演义》这本书里,秦琼儿子秦怀玉被困高句丽百万军中,以挡我者死之势真正杀出一条血路。拿20万曹军就能困住的吕布来比,未免弱爆了。秦怀玉很厉害吗?厉害的是他的老子秦琼,他在《隋唐演义》里也就一有名有姓的角色。罗成一人面对十万大军,赶得这些人漫山遍野的跑,跑慢了留下命来。都成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级别的,也不过混了一个《隋唐》名将有排名而已。伍云召一个人一下午把三万隋军加上十余员隋将杀得干干净净,这么一个有效率的杀戮机器,也同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级别,但给人震撼就多太多了。所以把吕布放这里一比,他最多就是被伍云召斩下马来十余员隋将中的一个罢了。

把秦琼、裴元庆、宇文成都、雄阔海这些个有名有姓《隋唐》里排名靠前的名将,再把上面说到的几位整一块和《隋唐》排名第一、最大量级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自走式人形绞肉机”之称的李元霸来战一场,估计不是被“头颅尽碎“、“打下马来”就是被“生生撕成两半”,跑得快才是最佳的活命方式。虽然这只是一种估计,但与现实不远,《隋唐》武将排名第三的裴元庆按书中所说,面对李元霸就挡了三下,亏得跑的快,要不就真是“头颅尽碎”了。换排名第二的宇文成都来,结果没跑的及,下场很悲催的“生生撕成两半”。说到这里,我想没有再提吕布的必要了吧!

李元霸为什么是最大量级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为同样是一个下午,一人单骑独战180多万人的敌军,硬是消灭掉了其中的120万,注意,没有俘虏,敌人跑得快的残军只剩60余万。如果这不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您说什么才是?问题是怎么才能在敌人全面崩溃,山呼海啸一般的四处奔逃中做到快速追击不留活口招招致命的?看李元霸的两样武器。一是他用的单重400斤一只,两柄共800斤的铁锤,这一左一右400斤一柄的大锤子,随便下去就是支离破碎,哪里会有什么俘虏,谈何活口?二来归功他的坐骑,不可想象不骑马一个人光跑着去弄倒120万人,所以坐骑很重要。李元霸的马名曰:万里云。日行万里,夜奔八千,可一日夜不歇。按照这个理解,24小时跑个1万八千里是正常发挥。我以为在有了这个马后,李元霸那个“人形绞肉机”前面才能加上“自走式”这个前缀。同时我还以为,这120万人不可能都是被锤死的。这马和人的自重加上两柄锤子的800斤,然后以这万里云日行万里不知疲倦的素质,只要在人群里撞过来撞过去就好了,这样也能把一个下午消灭一百二十万人的战绩说得通一点。嗯,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

《隋唐演义》里战事规模数万之间的只能算餐前小点心,十数万的也就是个开胃小菜。动辄就是几十万至过百万人的对战,其战争规模不可谓不宏大。然而上面说到的数量规模并没有什么用,一个人杀散,击溃,消灭各种等级的部队数量比比皆是,古代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这本书里密集的出现。战争人员的数量不过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的“人形绞肉机”。从一个新的,另类的角度去看《隋唐》,中国古代史诗第一玄幻小说名头那是稳稳的到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