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拥有40名娇妻美妾, 却只有一人陪他到老, 骨灰至今没有入土

在我们的印象中,抗日英雄的形象一般都是比较正面的,在个人生活上尤其如此,很少有三妻四妾的。但在川军中却有这样一个人,虽然他的妻妾多达40人,但却没有沉迷于美色之中,抗战全面爆发后,他带领一帮兄弟出川抗日,并立下赫赫战功。这个牛人就是范绍增,今天我们来说一说他的故事。

范绍增是四川大竹人,出生在一个富裕的乡绅之家,家里人对他期望很高,给他请了当地最好的私塾老师,希望他能读书成才。但他本人对念书却毫无兴趣,几年下来,老师换了不少,他的学问却没有一点长进。为此还挨了家里人不少的打,后来范绍增被打烦了,直接离家出走,加入了当地的一个袍哥组织。22岁时,他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先后在熊克武、杨森和刘湘等人手下任职。

1937年何应钦到四川整军,刘湘借机剥夺了范绍增的兵权,给了他一个副军长的虚职,让他在家赋闲。范绍增的家不叫范公馆,而是叫范庄,光房屋就占了当地的半条街,范庄内健身和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按说呆在这样一个家里,还有40名娇妻美妾陪伴,生活应该很惬意才对。可范绍增却在家里待不住,一心想上战场杀鬼子。

不久后国民政府从南京迁往重庆,范绍增看到了自己东山再起的希望。他盛情邀请了许多国民党大员入驻范庄,并让自己的太太们陪这些大员的夫人们逛街,买新款服饰和金银珠宝等,购物所有的花销全部由范绍增买单。据传孔祥熙、何应钦和顾祝同等国民党高官都先后入住过范庄。范绍增的这番功夫没有白下,不久后他被蒋介石任命为第88军军长。

说是军长,其实就是一个光杆司令,蒋介石一没给他人,二没给他枪。但范绍增却并不在乎,只要给个番号能上战场打鬼子就行,没有人,他就自己招,没有枪,他就自己出钱买。经过努力,他终于凑起了一支一万多人的队伍。简单整训后,范绍增决定率88军出川抗日,在战前的动员大会上,他是这样说的:“过去我们在四川参与军阀混战,都是整老百姓,这回弟兄们随我去打日本鬼子,打的是国仗,你们要好好干,要人人当英雄,不准当狗熊。老子就是倾家荡产,拼命也要同你们一起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去。”

范绍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的这支部队虽然没有经过正规训练,但人人都有杀敌之心,每战必舍生忘死,因此很快就在战场上打出了威名。1942年5月28日范绍增率部击毙日军第十五师团长酒井中将,次日又击伤日军第四十师团少将旅团长河野,这样的战绩,就是国民党嫡系将领也没有几人能做到。蒋介石看到第88军如此能打,就想把这支部队控制在自己手中,但范绍增又不是自己的嫡系,于是他就采取了一个明升暗降的方法,把范绍增调到第十集团军任副总司令。自己一手创建的部队就这样被蒋介石轻易给拿走了,范绍增怎能不生气呢?解放战争爆发后,他率部起义参加了解放军,算是给了蒋介石一个回击。

参加解放军后,范绍增遣散了妻妾,只留下了叶绍芳一人。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担任过148师副师长和河南省体委副主任等职。1977年3月5日范绍增在郑州病逝,享年83岁。范绍增去世后,子女们对他的骨灰该埋在哪里没能达成一致意见,有人希望埋在重庆,有人希望葬在河南,时至今日,范绍增的骨灰依然没有入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