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人攻击47名日军,这是《亮剑》中真实的平安城攻城战

我们知道,在经典的抗战片《亮剑》之中,有一段全剧的高潮部片,那就是李云龙率上万人攻打有日本精锐特种部队帮助防守的平安县城,场面应该是非常的壮观,其实多少有点像是我国古代的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感觉,只不过,他李云龙是有组织的人罢了。

但是,我们也知道,这毕竟是影视作品的一个演义而已,在我国真实的抗战之中,到底有没有类型攻打平安城这样的例子呢?

你还别说,还真有,在《亮剑》之中,平安城一共约有守军几百人,而当时的李云龙部有约一万人,应该说在人数上肯定是最大的优势的,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日军的联动速度太快了,这无论是在剧中还是真实抗战之中,都是这么一个情况,一支日军小部队也不国军和八路军能轻易对付的。而这种情况其实在真实抗战中确实有过。

那是在1939年的桐乡县城收复战,当时的日军在桐乡县城的兵力只有一个小队,不到五十人。具体数字为47人,而这四十七名鬼子,以县城东门和县小学为据点。桐乡当地人也觉得鬼子兵势单力薄,主动联络国军第62师,愿意里应外合,歼灭日军。

而当时的国军也很有把握认为自己能一举拿下这座日军少量部队守卫的城池,而战斗一打起来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而受到攻击之后,日本军的战术素养就反应出来了,他们知道自己在人员数量上的巨大的不足之处,所以就在战斗一开始放弃了很多的阵地,主动的后撤,近而利用有利地形,在防御死角用掷弹筒和重机枪,而在火力上,这些日军是有着绝对的优势的,他们就这样硬是顶住了国军一个营的攻击。

而当时的国军虽然比八路军的装备要强上一些,但是比日军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这个团的国军因为没有火炮,他们无法直接摧毁日军工事。只能使用步机枪对射,手榴弹也扔不过去,就是扔过去了,也没有作用,难以有效掩护步兵,我们可以想象,在这种情况之下,国军的人数方面的优势已经被消化的差不多了,而在一个点上威力又太小,所以最终这场战役在激战三日后,日军援军达到,而他们的到来其实已经宣布了国军的这次攻城的失败,所以这些国军只能撤退。

而这种日军以极少量的兵力就打退大量中国士兵的例子其实比比皆是,并不新鲜,而这,也恰恰正是那个时代的真实写照与悲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