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不敢对中国挑战,只因10年前的这件事,让外国认清了中国实力

外国不敢对中国挑战,只因10年前的这件事,让外国认清了中国实力

中国从古代开始就是世界上领先的国家,但是当时的中国很自大,到了晚清时期,这种自大保守的思想尤其明显。

当时的清政府闭关锁国,封闭保守,不接受外界先进的文化和事务,这才导致我们国家在很快的时间就落后于其他国家,以至于经历了我们中国最黑暗的一个时间段,而且中国一直都被西方列强欺负。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中国实行了很多的政策,当时的主席提出的改革开放,是中国经历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到了现代的中国,更是经济飞速发展,可是在中国飞速发展的同时,整个世界都在飞速的发展,那么为什么其他国家不敢来挑衅中国呢?

当年的汶川大地震,可以说我们都知道,众志成城,四面八方都在给这个地方捐赠物资,虽然这次灾难的伤亡很大,但是中国人民在尽力的救援,也正是这次的救援行动,震撼了全世界。

震后的三天时间里,中国十几万的士兵就从四面八方赶到了这个灾区,而且用了很短的时间就集合完成。

士兵到达之后,就进行了全力的救援,而且之后物资的运输也是非常迅速的,无论是铁路,公路还是飞机运输,都是非常迅速的,很快的时间就将物资送往了灾区,来保证这里的灾民的基本生活保障,这也是很多国家都不可能轻易做到的。

通过这次灾难,很多国家才认清中国的真实实力,才明白中国在救灾中所隐含透露的战争潜力,很多的国家,他们都无法一下就动员这么多的士兵,而且不仅是在作战,就是军师生产中国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而且这些战争装备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召集。

这就是中国综合国力的作用,这就是我们骄傲的祖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