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山本五十六死时,手里为什么紧握军刀?

在遭遇到伏击时,山本五十六在他乘坐的飞机还未坠毁之前就被打死,然后在飞机坠毁后连同座位被抛出飞机。

山本五十六

在瓜岛战役失败后,山本五十六决定前往南太平洋前线视察,以便鼓舞士气。1943年4月14日,代号“魔术”的美国海军情报部门截获并破译了包含山本行程详细资讯的电文,包括到达时间、离开时间和相关地点,以及山本即将搭乘的飞机型号和护航情况。上述电文显示山本五十六将从拉包尔起飞,前往所罗门群岛布干维尔岛附近的野战机场,时间是1943年4月18日早上。

美国总统罗斯福命令海军部长弗兰克·诺克斯“干掉山本”。诺克斯授意尼米兹海军上将执行罗斯福的命令。尼米兹与南太平洋战区指挥官小威廉·海尔赛商讨后,在4月17日批准了拦截并击落山本五十六座机的任务。

山本五十六座机残骸

一个中队的P-38闪电式战斗机受命执行拦截任务。 4月18日早晨,山本五十六不顾拉包尔当地指挥官关于遭伏击风险的劝告,搭乘一架三菱一式运输机按时起飞,计划飞行315分钟。不久,18架加挂副油箱的P-38式战斗机从瓜岛机场起飞。经过430英里无线电静默的超低空飞行,有16架到达目标空域。东京时间9点43分,双方编队遭遇,6架护航的零式战斗机立刻开始与美机缠斗。

列克斯·巴伯中尉攻击了两架一式陆攻中的第一架,事后证明是山本五十六的座机(T1-323)。他不断射击该敌机直到它左引擎开始冒出黑烟。在巴伯转而进攻另一架运输机时,山本的座机坠落到丛林中。

山本五十六的尸体后在布因岛被火化,后由武藏号战列舰运送回国

山本五十六座机坠毁在布因附近丛林中,第二天有一支日军搜救小队找到了这个地点,带队的是日军工兵中尉滨砂。据滨砂中尉回忆,山本五十六的尸体位于飞机残骸之外的一棵树下(坠毁时被抛出飞机),仍旧坐在座椅之上(被安全带固定在座位上),戴着白色手套的双手拄着他的军刀。解剖报告显示山本身上有两处枪伤:一发子弹自身后穿透他的左肩,另一发子弹从他的下颌左后方射入(此处是致命伤),从右眼上方穿出(这两发子弹均来自P-38闪电战斗机上装备的12.7毫米机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