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理去世第二天,邓颖超说出一个请求,结果毛主席极不情愿的含泪批准,众人大哭

他把所有的心装进心里,他把所有的爱握在手中,他把所有的伤痛藏在身上,他把所有的生命归还世界。他,就是这样的人。50多年革命生涯,26年总理任期,他鞠躬尽瘁;他离去,身后没子女也没财产,却有十里长街百万群众洒泪送别!

1976年1月8日,周总理在京逝世,享年78岁。周总理一生没有子女、没有房产、没有墓地 ,两袖清风鞠躬尽瘁!他是真正意义上的伟人。

总理逝世的消息传到了中南海,中央领导们不顾年老体弱,急忙赶来为总理送行。李先念、邓小平、叶剑英纷纷走进病房,看着总理憔悴的面容,消瘦的身体,想起以前在一起工作,一起战斗的场景,而以后只能阴阳相隔。

周总理生前曾推动过土葬向火葬转变的改革,并带头做起,他定下遗嘱,待死后,不占土地,火化遗体,不留骨灰,撒向人间。周总理逝世当天,邓就向党中央提出总理生前的请求:“恩来曾经说过我是一国总理,如果我不带头行动,那谁还会这样做呢?”毛主席、党中央含泪批准了请求。

周总理逝世42周年,我们永远怀念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