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在山上捡到一块“黄金”,有人出10万他不卖,却愿意无偿上交国家

从民女到一代皇帝的女人,从尼姑到二代皇帝的皇后,从皇后到女皇帝,她的一生,正是跌宕起伏的传奇。武则天,就是这个女皇帝,到了给自己立碑立传的时候,居然留下无字碑,未提及一字一句。

关于这个女皇帝的无字碑,后世的专家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之所以不提及分毫,是因为武则天自知罪孽深重,无话可说;也有人觉得,武则天一生是问心无愧的,无需赘言。

作为旁观者,当然议论不同,那武则天自己又是什么感受呢?

有传闻,因为自知罪孽,武则天为了祈求内心的安宁,曾经焚香筑坛将赎罪的金简埋在山中,祈得老天的谅解。这个传说,大家都是将信将疑。

但是,在千年之后居然得到了现实的验证,这是怎么回事呢?

上世纪80年代初,河南登封一位叫屈西怀的农民到嵩山游玩时,意外在石缝中发现一片长方形的金属片。在擦去表面尘土后,看到上面好像还刻着字。

屈西怀赶紧将金属块捡起来仔细查看,发现在金属块的上面居然有一些字体。可是屈西怀看不懂这些字,但他意识到这是个重要的物件,于是将金属块带回家中。

很快,屈西怀捡到宝物的消息就在十里八乡传开了;几天后,有一位外地口音人来到屈西怀家中,出价一千想要购买这件东西;后见屈西怀不答应,最终出价到10万。

但这位外地人给出的价格越高,越让屈西怀不安,也让他感到事情的严重性;在经过几天几夜的思想斗争后,屈西怀决定放弃这笔伸手可得巨资,将宝物上交国家。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在80年代初能值这么多钱?

专家们查阅了很多古籍,并比对了很多古迹,终于确定:这就是用武则天当年勇黄金制成的“赎罪金简”。在这上面,整整镌刻了63个古文字,写满了武则天对自己犯下罪孽的忏悔,她希望求得上天的原谅。

那么,武则天为啥要赎罪呢?

这个金简很明显是在武则天晚年出现的,也难怪,人到晚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就会容易想起自己过往做过的事情,也难怪会反思会忏悔。武则天的一生,心狠手辣的事情没少做,不然她也做不了女皇帝。

谈到金简的由来,也是容易理解的。武则天一生为了得到权势,杀人不计其数,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可以作为嫁祸他人的利器。到了年老体弱的时候,她也会担心自己的身后生活:如此深重的罪孽,自己死后能否升天,还是只能打入十八层地狱?

因此,为了赎罪,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行,这个个性刚强的女人也低下高贵的头颅,祈求上天的宽恕。

虽然,武则天在死后并没有立碑立传,只留下无字碑,不愿意对自己的过往作出评价。但是,从这个“赎罪金简”上可以看出,她还是试图对自己的罪行表示悔过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