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在圆明园抢了三万件文物, 和《蒙娜丽莎》一起放在这个宫殿里

圆明园在我国历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雍正皇帝在位时就开始着手扩建,这个十七的圆明园占地面积已经达到3000亩左右,到了乾隆时期,对圆明园的景观做了一些调整,增加了不少建筑,当时有悬挂匾额的园林建筑达到600多座,一度成为古今中外皇家园林的典范,建筑如此辉煌气派,里面藏有的各种珍宝自然数不胜数。

后来圆明园遭到两次严重的破坏。第一次是在清咸丰十年,也就是1860年鸦片战争时期,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对北京城大肆抢掠,他们野蛮的行径将圆明园几乎洗劫一空。珍贵的古玩字画大部分被抢走,带不走的被焚毁,圆明园内那些精致的建筑大部分被毁坏。

第二次火烧圆明园是在40年后,八国联军侵入北京,再次对圆明园进行了一次掠夺,上次抢夺过后剩下的为数不多的珍贵文物再次遭到了严重的伤害,这次掠夺过后,这里残存的13出处皇家宫殿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所剩无几。

据说法国将抢来的这些珍贵文物都保存在枫丹白露宫中,这个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中的中国馆是由拿破仑三世欧也妮皇后建立。里面存放的来自中国的十分珍贵的文物。中国历代名人字画、中国特有的精美瓷器、罕见的宝石、还有各种各样的金银器多达三万多件。

在当年法国侵入圆明园之后,将抢来的珍贵宝物运回国献给了当时欧也妮王后,欧也妮王后便将这些来自中国的“战利品”都汇集在了一起,在原来枫丹白露大厦旧址上建立起了中国馆,专门用来存放中国的文物。

在这个博物馆里中国馆的部分随处可见装饰华丽、造型精美的珍贵文物,在馆中心放着的高约2米的佛塔,通体青铜鎏金,每一层都镶满了稀有的绿宝石,和我国保存的其他佛塔基本相似,还有不少其他文物,都是中国皇家稀有的珍品。

当然,对于整个中国馆内的藏品,法国人毫不避讳这些都是从中国抢来的。尽管口头上承认了这个事实,但是并还没有做出相应的行动,至今这些属于中国的珍贵文物依旧堂而皇之地放在法国枫丹白露王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