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长们:抗日必赴死!肉搏3小时阵地无声!日军联队长:不能再战

抗日,本就是举国上下举力而为的正义之战,地不分东南西北,人不分老少妇幼。

但是真正在前线最前沿作战的,却是以连排为单位进行的,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最勇敢而且最容易牺牲的将士—连长。

因为他们必须身先士卒,所以,也最容易牺牲在前。

淮河阻击战,这是一场为台儿庄大捷提供保障的血腥战役。

日军一个联队2000多人占领了淮河北岸的小蚌埠,并构筑了碉堡式阵地。

小蚌埠阵地是中国军队增兵台儿庄的必经之路,日军固守小蚌埠,等于是扼住了中国军队的咽喉。

必须拿下小蚌埠,此项任务落到了国民党五十一军一一三师三三九旅两个营和三三七旅一个营头上。

五十一军军长是著名的抗日将领于学忠。

日军面对中国军队的进攻,机枪在前沿阵地开阔地带猛烈扫射,中国军队伤亡惨重。

下午五时开始,中国军队两个营开始逼近小蚌埠,面对猛烈的日军火力和大批伤亡倒地的弟兄,五位连长毫不犹豫站了出来。

他们是王歧、王文庆、徐斾均、马德贤和王奎峰。

任务很简单,在己方的火力掩护下,炸掉日军的碉堡,待日军火力减弱后,后续部队在夜战中与日军肉搏,用夜战和近战将日军赶出阵地。

这是一场赴死的攻坚,王歧站起身立誓:“为国为家,赴死又几何!”

每位连长的标配是一个炸药包,一挺冲锋枪,还有一把大刀。

他们在火力掩护下冲进了日军碉堡群,一声又一声巨响,日军的碉堡被掀得底朝天。

王文庆牺牲了!王岐牺牲了!徐斾均重伤!

中国军队突入了小蚌埠阵地,惨烈的肉搏开始,阵地无声,只有挥舞的大刀

王奎峰牺牲了,马德贤重伤!

夜10时,日军联队长下令:不能再战,撤退!

日军残部退出小蚌埠窜回淮河右岸,小蚌埠被中国军队光复。

五位连长,三位阵亡两位重伤。

记住他们的名字:他们是王歧、王文庆、徐斾均、马德贤和王奎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