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新疆沙漠“魔鬼城”:城中长时间空无一人却喧闹无比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准格尔盆地西北方向有一座名声远扬乌尔禾风城,当地的维吾尔人将其称为“魔鬼城”。魔鬼城位于将军戈壁当中,像是一个曾经辉煌而壮丽的城堡,如今成为了历史遗弃的无人之城。然而在夜里,这里会变得喧闹无比,似乎有许多人聚集,甚至传出凄惨的哀嚎声,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地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这片区域本来生活着一群幸福的居民,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在天神的帮助下铸造了这座宏伟的城堡。然而,城堡建成后却有些人想要独占,渐渐地开始互相勾心斗角,彼此间还发生了争斗因此伤亡。天神看到这一幕十分失望,告诫人们不要忘记善良,结果城堡中的人们依然变本加厉地争斗。天神认为这些人已经成为魔鬼,一怒之下使此地变为废墟,而居住在城堡中的人要在夜里哀嚎忏悔以得到天神的宽恕。

如今的“魔鬼城”矗立着高低错落的中世纪城堡样式的遗迹,而白天的“魔鬼城”荒凉壮丽,空无一人静谧极了。但是到了晚上,这里瞬间会变得狂风大作,整个魔鬼城在即刻之间变得喧闹,无数古怪的声音此起彼伏,诸如吼叫哀嚎之声不绝于耳,令人感觉如同身陷地狱。莫非,传说中此地有魔鬼忏悔是真的么?

其实,所谓“魔鬼城”只是特殊的雅丹地貌,是沙漠中长久的大风、干旱形成的风蚀地貌。而夜晚中“魔鬼城”中古怪的哀嚎,是因为此地位于风口,到了晚上沙漠中的风会变大,如同利箭般的狂风会反复穿过雅丹地貌的空隙中,才会产生奇异的声响。而因为此地极为特殊的地形特征,曾作为许多经典电影外景拍摄的取景之地,比如斩获奥斯卡金像奖的华语电影《藏龙卧虎》。

你对这个颇具传奇色彩的“魔鬼城”有什么想说的?快到评论区留言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