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陵一盗墓贼落下一瓶子,专家鉴定后说:价值上亿,这个傻贼

在中国古代,种植业不是很发达的时候,大家都是靠天吃饭的,这就是所谓的“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游牧民族没有这么好的条件,经常受到气候影响不得不迁徙,苦不堪言,所以历来的游牧民族只要有足够强大的部落首领统一各部族,他们就要入侵中原,为的就是争夺良好的生存资源和生存环境。

古代中原的帝王,也很注重环境,北方太干,南方太湿,他们在定都的时候都反复考虑、反复定夺,最终选择一个城市作为帝都,当然还要考虑“风水”。

西安是一个不错的城市,历代帝王都相中这里,不仅因为这里有山有水,还因为这里有“王气”有“龙脉”。

这些定都比较多的城市,对我们后人而言就是有形的“珍宝”,因为西安这块土地里深挖一下,会挖出很多文物。

现在的考古学认为西安经历过将近二十个朝代,可能算上那些不知名的小朝廷,不过最具代表性的是西安有是个朝代,从西周到李唐,而且历史跨度很大。

即使西安没作为帝都存在的那些王朝,依然富庶繁华,富人很多,所以墓葬也比较丰富,很容易挖到珍宝。

其次就是南京,南京也是定都者的首选,朱元璋开始就在南京,而朱棣要迁都北京也费了一番思虑,不然明朝就会一直在南京。

因为朱棣是镇守北京的,他的势力都在北京,而南京是朱允炆的故地,很多保朱允炆的“忠臣”,朱棣为了登基杀了不少人,南京城的血迹好几天都没洗干净……所以朱棣不得不迁都北京,不然谁费那力气搬家?多麻烦啊!

其实明朝南京和北京各有一套行政班子,是比较特殊的一个朝代,所以南京也可以看做是“陪都”,和北京的地位一样重要。

五代十国很多皇帝都将南京当做首都,在南京的地底下,也埋着很多金银财宝和价值连城的文物。

我们再说明朝,明朝有十六个皇帝,却有十九个帝王的陵墓,只有朱允炆,因为找不到他就没安葬他,而朱元璋则葬在南京。

很多明朝的皇家亲戚的墓葬也在南京,这些人身份显赫,死后也是“厚葬”。

南京曾经在学校的土地之下挖出了徐君旭的墓葬,墓主是当时明朝的锦衣卫,所以这个墓葬是明朝的锦衣卫墓葬。

锦衣卫在明朝的重要性我就不多说了,总之是朱元璋的重点培养对象,朱元璋想要用锦衣卫监视百官,所以他们的职责也非常特别,而锦衣卫的官职跟朝廷的官职挂钩,有的相当于一品官员。

而且锦衣卫还有不通过皇帝,直接斩杀逆臣的权力,文武百官虽然有权势地位,但见了锦衣卫也瑟瑟发抖。

锦衣卫高级官员的身份十分显赫,所以他们的墓葬也特别富有,比如上文提到的那个墓主,不过可惜这个墓葬已经被盗墓贼盗了,损失了很多钱。

不过盗墓贼落下一个瓶子,经专家鉴定,这个东西就是蓝釉彩瓷瓶,是官窑出品的,十分值钱,价值据估计上亿,它的色泽远超宋朝的官窑瓶子。专家说,你可长点心吧,傻不傻?连这么贵的瓶子都不要了。

其实可能是盗墓贼盗的太多,无意间遗落的罢了,他盗走的可能比一个亿更值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