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 我能活多久? 神算: 80, 皇帝40岁临死时说: 神算真准

在中国古代,有很多能掐会算的大师。此类大师,在各朝各代都有,比如战国时期就有梁国人唐举,西汉时期有被汉高祖封侯的女神算许负。东汉时期,谶语流行。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就是因为一句谶语“刘秀当为天子”的心理暗示举兵,最终获得天下。整个东汉时期都对谶语存有敬畏。到了三国,也有很多大师。电视上经常演到诸葛亮能掐会算,但诸葛亮的才能主要体现在政治、军事上。真正的三国时期的神算也是有很多的,但最出名的当属朱建平、周宣、管辂这三位。这三大神算中,朱建平算人的死期是非常灵验的。

朱建平出生在三国时期的沛国(安徽)人,他的看相非常准,早期都是在街头巷尾给一些普通的老百姓看看相。由于看得准,惊动了当时的大Boss曹操曹大人。在曹操当上魏公的时候,于是征辟他为郎官。既然当上了朝廷官员,于是朱建平的服务对象就变成了官宦人家了。大家对于朱建平的看相精准程度有所耳闻,于是有机会就想求得他能够为自己看看相。

又有一天,曹操儿子曹丕要大宴宾客,这一次一请请了30多个人来开Party,朱建平这次也出席了这个活动。鉴于朱建平在看相界的名声,大家都很有兴趣让他看一下相。首先是老大曹丕发话,曹丕问道:你算算我能够活多少岁?朱建平观观脸相,没掐多久就说道:将军是能够活到80岁的,不过在您40岁的时候会有点小灾难,你多多注意就没问题了。曹丕听了大为开心,能够活到80岁是非常不错的了。当时其他人都期待着朱建平给自己算命,于是给曹丕看完后,马上又要朱建平给到来的宾客都看看。与会的夏侯威、应璩、曹彪都算了。这些人都算了,都是算他们寿命多少,从后来他们寿命的长短来看,都验证是正确的。

曹丕过了几年后就当上了皇帝。这个时候朱建平又发挥了他另一项特长:相马。有一天曹丕想要出门,看到附近一匹马要骑。朱建平远远的说到:这匹马今天必死无疑。曹丕刚一上马,马闻到曹丕身上衣服的味道,要咬曹丕膝盖。曹丕大怒,一剑杀了这匹马。

曹丕没当几年皇帝就感觉自己不行了,此时是公元226年,这个时候曹丕刚好40岁。人快要不行了,想到了朱建平算命时候的话。曹丕说到:朱建平算我的寿命是80岁,而我现在只有40岁,朱建平的80岁是指把白天算一天,晚上算一天啊,这样我的寿命要到头了,朱建平算命是真的准啊!果然没过多久,曹丕就死掉了。

一代神算朱建平算过很多,几乎都应验,后来还著有一书《原君书》。当时的曹魏大臣钟繇说到:追思建平之妙,虽唐举、许负何以复加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